【法國|南法】去吧!去看看世界上最奢華的小國 摩納哥!

Monaco


離開艾日山城以後,可以繼續搭乘巴士#112號前往僅次於梵蒂岡的世界第二小國-摩納哥。曾經一度瀕臨破產的國家,於1865年靠著蒙地卡羅賭場一舉成為現今世上令人紙醉金迷的奢華國度。除了賭場大受歡迎以外,臨近地中海的怡人氣候也讓摩納哥成為大受遊客喜歡的原因之一,每年夏天會有大量遊客湧進摩納哥的海灘享受迷人的日光浴。



除了賭場聞名世界以外,摩納哥的另一個賣點就是每年一度的「F1 一級方程式摩納哥大獎賽」,整個城市的車道都是以賽車道來設計,彎彎曲曲起伏不斷的馬路每到大賽時刻便成為各地車手一較高下的賽場。現場看來可能還感受不到方程式的熱度,但只要身邊出現跑車咻一下的滑過,就不難想像大賽當下整個城市肯定要瘋了!


摩納哥交通

法國尼斯蔚藍海岸機場(Nice Côte d'Az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發可乘搭 MONACO MENTON EXPRESS - 110,尼斯市中心出發的話則可選擇巴士100號 或者SNCF火車前往摩納哥蒙地卡羅車站(Monaco/Monte-Carlo station),假如是先遊覽艾日山城(Eze)則可乘搭112號巴士前往。

摩納哥市內交通可選擇 6條不同的巴士線和渡輪線,單程 €2 但Day Pass 只需 €5.5,適合不想走路的朋友使用。

https://www.seemonaco.com/buses



Monaco





然而我個人非常喜歡在異國漫遊,尤其在摩納哥這個迷你的國度,一步一腳印便能走到想去的地方。午後摩納哥雖然有陽光灑落,卻因為臨近海邊的關係,氣候相當宜人。從巴士站下車輕鬆沿著路先往山上親王宮 (Palais Princier)的方向走,中途還能一窺 F1 方程式的賽車道。

Monaco


Monaco

Monaco

親王宮亦即摩納哥的皇宮,建於1911年,一直以來都是王室居住的地方,外表看上去卻十分簡樸,要不是門前有警衛站崗,看上去就是很普通的建築物。

不過走上山並不只為了看親王宮,而是王宮旁邊的觀景台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觀景台上正對著遊艇的避風塘,也可以俯瞰大半個豪宅區,看看那些倚山而建的樓房群,以及真正的海岸線。

Monaco

Monaco

Monaco

Monaco

從觀景台往後走便能輕鬆走到古城區 Monaco-Ville,古城區的建築物是法國十六世紀文藝復興風格,比起豪宅區的華麗莊嚴,這邊的建築多了一分鮮豔和生氣。

橫街窄巷中隱藏著不少精緻的小店和餐廳。喜歡尋寶的人們能夠花上半天時間在這邊好好的鑽巷子,遊走在琳瑯滿目的商店中,欣賞著各種雕塑裝置和壁畫,不期然會特別喜歡這充滿歐陸氣息的小區。

Monaco

Monaco

Monaco

順著路走還會經過博物館(Musée du Vieux Monaco)、法院(Palace of Justice)以及大教堂(Cathédrale de Monaco),然而往這邊走的最大原因,便是要去看海了!

海邊其實有很多觀景餐廳,環境好氣氛好,然而沒錢的人最節省成本的方法還是在海岸線走走便好。


Monaco

Monaco

Monaco


地中海的海岸線絕對是美得可以,沿著海岸線往摩納哥的另一面走去,大概半小時便能走到 Larvotto Beach。

Monaco

Monaco

Monaco

縱使未到炎夏,摩納哥的沙灘已然是一片熾熱,人們在淺灘上浮沉,或是在灘上享受著日光浴。當你看到這邊的海水藍得有多清澈,就不難想像人們為何都喜歡往水裡跳了。

前往沙灘的中途還會經過蒙地卡羅賭場,不過因為跟澳門賭場沒甚麼差別就沒有特地繞進去了。穿過沙灘再沿著主街道繞一圈回到巴士站,走一趟摩納哥,前後不過五個小時便能漫步完成。

Monaco

Monaco

去吧!去看看世界上最奢華的小國 摩納哥!

Monaco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