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皮革藝遊・漫步大南街小店地圖

最近興起了「整皮」的風潮,除了從淘寶買了一系列的工具外,還特地到了深水埗數回逛逛各類型的皮革行。好久沒來逛深水埗,原來近年來趁著皮革熱潮,深水埗悄悄地起了一場關於皮革的革命,位置就在南昌街轉角走進的大南街。



阿里皮藝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236號
營業時間:10:30~19: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lriStarLeatherFactory
賣點:多款外地入口的皮革工具,價錢略貴但品質有保證

進入大南街,左邊第一眼就出現一家裝潢甚有味道的型格皮革作店,落地玻璃的店面配置木調傢俱。店門口有一卷卷的小幅碎皮,店內則有多種大幅的意大利皮革、染料、邊油、甚至大型一點的工業用壓皮機和削邊器等等,當然還有一些比較現成的半完成品可供新手買來試作。







兄弟皮藝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208號
營業時間:10:30~19:30 (Mon-Sun)
電話:91360897 (店主阿安)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rothersLeathercraft
賣點:工具及配件齊備,店主超好人有問必答

往前走到第一個路口就看到門口堆滿客人的兄弟皮藝,這家店其間很小一間,大概店內擠進三四個人就不行的程度。店門口放著一個裝滿工具的皮箱,店主前面也是堆放著一大堆工具,而店主本人呢,基本上每一秒都在解答客人的疑難,有時候甚至有客人打電話來問。店內除了有工具和配件外,還有很多大幅皮革,小幅的都在門口的鐵架上面。這家店感覺很好的地方是店主根本上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樣子,非常適合新手去拜觀參考(哈)。




AURORA Leatherware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97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網站:www.auroraleatherware.com
賣點:配件散裝發售,人少少可以慢慢看

在兄弟皮藝對面有另一家造型非常不一樣的皮革店,AURORA Leatherware,漆黑色的店面在牆的兩排掛著不同的工具和作品展示。這店感覺就很酷,也不知是否這個原因所以來過幾次店裡的人都不會太多,可以慢慢看慢慢選。





昌興皮革有限公司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200號
營業時間:基本上星期六下午及星期日休息
賣點: 比較多厚身的皮,也有少量工具販售

大南街下一個路口開始主要是賣皮的地方,推介其中兩家我買過也覺得不錯的店。

第一家是昌興皮革,看上去也知道是一間老店,店裡面有個老伯伯很好人,只要告訴他想做甚麼他都會介紹合適的皮給你,而且就算是大幅的皮也可以切成小幅來賣,反正就是看到合心意的就可以跟伯伯討論,也可以順便請益一下關於整皮的事。







聯昌皮號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73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eatherhk
賣點:三樓設有特賣場,地方寬敞方便選購

另一家推介的店是聯昌皮號,地下的店有在賣小碎皮和大幅的皮,不過基本上我會到三樓的特賣場去看(還有冷氣喔)。上次去的時候特賣場還剛好在做清貨,小幅的碎皮變成一包包特價出售,對於新手來說買來練練手工倒是個不錯的選擇。這間店主要販售軟身輕薄型的皮革為主,選擇也非常多,常常一去就待在裡頭兩三個小時才捨得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