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弘大/ 新村食堂새마을식당.24小時平價烤肉店



是次同遊首爾的朋友提出了一定要吃烤肉的要求,於是剛到埗的第一晚我就在弘大找了一間連韓國人都會光顧的平價烤肉店—新村食堂!這家連鎖的烤肉店在首爾各區也有分店(不要以為只有新村才有),弘大這一家更是24小時營業,是想要方便去完夜店的人再來吃烤肉嗎?有夠糜爛的生活啊!




大概晚上7點半前來,門口已有一堆人在等待,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了大家都堆在門口裡頭。店裡面的位置頗多,等了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而你只要向著侍應哥哥擺出一副迷矇表情,他就會自然遞上中文餐牌(懵),可想而知這家烤肉店必定大受遊客歡迎。

要知道韓國牛肉是貴價食品(無論韓牛或者外地牛都比其他肉類貴),因此一般烤肉店通常都以豬肉為主(也沒有雞肉喔 那是要炸來吃的),新村食堂也是主打豬的各個部位,從豬皮到豬頸肉到豬肉,幾乎全身都包了!




我們先點了一份火炭烤肉(W8000)、豬皮(W6000)和一碗鯷魚面(W3000) 。第一份肉上來時侍應會幫忙用鉗子翻一下,後來店裡忙碌起來還是要自己動手。

韓式烤肉理所當然附上生菜、紫蘇葉和青辣椒,而我只會用生菜包肉來吃(總覺得紫蘇葉味道怪怪),中間還可以夾入泡菜、芽菜等等,增加爽口的感覺也可以去油膩。後來忍不住再追加了一份調味豬頸肉(W8000),可以看到肉的份量以這個價格來看絕對是物超所值,豬皮更有厚厚的兩大塊,最後也只好很不好意思的吃不完(默)。






看旁邊坐著一男一女拿著燒酒從我們入座前吃到離開時也還在吃,怎麼就覺得我們輸了(幹嘛跟隔壁座比賽?)。熱鬧的弘大分店絕對是愈夜愈精彩,離開時店門口竟然還有很多人在等,瞬間理解24小時營業看來是必需的!



—————

新村食堂(弘大店) 새마을식당
地址:331-18 Seogyo-dong (144 Eoulmadang-ro) Mapo-gu, Seoul
價格參考:W14000(每人)
網站:http://www.newmaul.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