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一日美食日誌:民豐粉麵行、嘉樂冰廳、咖啡賞館



周末時和朋友把臂同遊,目的就只為了吃!如果沒有這麼認真找,也不會發現荃灣這個地方竟然有那麼多平民又地道的食店,由麵行到冰室、由紅豆冰到咖啡,原來一個小社區就能匯聚很多美味!

第一站來到創立於1953年的民豐粉麵行,這家老店的麵、水餃、湯圓都非常出名,不過今天的主打是小吃,所以必須要提到這裡的香煎韮菜餅($11)! 老字號講求的就是即製即食的手工感,看現場女員工一直馬不停蹄的包過不停,玻璃櫃內的小吃也跟著一直在補充。剛買到手的韮菜餅觸感還是熱熱的,一口咬下去,皮厚肉汁多,口感頗為煙韌。至於韮菜的味道也被肉味稍微中和,不用擔心味道太重。





-----
民豐粉麵行
地址:荃灣街市街35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第二站前進香港味濃的嘉樂冰廳,來到門口就發現這家店有多受歡迎,長長的人龍一直未有中斷,在悶熱的天氣下排隊排了快半個小時才真的踏入店內。店內位置大概只能容納30人,時間來到下午四點亦告全院滿座。




早就耳聞嘉樂冰廳的幾個招牌菜式,甫坐下立即召喚侍應叫來了酥炸鮮蝦雲吞、小火腿蛋奄列以及柯華田奶昔!先來說說酥炸鮮蝦雲吞($33),雲吞內的蝦肉豐富爽口,混入豬肉之後味道鮮美,雖然是油炸的卻炸得脆香而不油膩。



再來就是超巨型的「小」火腿蛋奄列,一份奄列用上了七隻雞蛋炮製,一口咬下來還有迫不及待露面的金妹牌火腿絲,一刀劃下半熟的蛋汁傾瀉而出,只要一小口也能感受到濃濃的蛋味,這樣一份巨無霸才只是29蚊,非常抵食!

 

最後就是夏日必備的柯華田奶昔($26),以前的冰室都會有的飲料,卻因為工夫較多而越來越罕見,其味道和口感比一般柯華田更加軟綿和細膩,味道也更濃郁。而正當我們準備離開時,老闆娘向對面兩位新來的客人推介一杯餐牌上沒有的飲品,送來的竟然是雪糕紅豆冰,看上去那球雪糕就好好吃!

有機會光顧的朋友要替我試試這個隱藏版飲料!



-----
嘉樂冰廳
地址:荃灣新村街40B號地下
營業時間:10:00-19:00


美食之旅步向尾聲,選擇到我最喜愛的荃灣區咖啡店-咖啡賞館悠閒地喝一下咖啡耗一下時間。這家店之前就有介紹過了,它的位置就在僻靜的商場地下,咖啡都做得很不錯!

文章參考:【荃灣】隱世咖啡店.咖啡賞館Browny Cafe
 

-----

咖啡嘗館 Browny Cafe
地址:荃灣西樓角道98號荃昌中心昌寧商場地下66A號舖
營業時間:(Mon-Sun)10:00-20: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