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冰河咖啡 Glacier Coffee Roasters・專業級數咖啡館


說起台中旅行,朋友問起有那間咖啡店值得推介,立即想起這一間,冰河咖啡。

台中的旅程好幾天都在下雨,沒心情去看風景所以都躲在咖啡店內過日子,然後坐公車來到了冰河咖啡,一間美式工業風的咖啡店。記得在我點餐時,老闆用一個很疑惑的語言問我到底從哪找到這間店,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早兩天也有香港人過來。

老闆如果你也看到這一篇,那就不要再懷疑,網絡就是有一種力量,可以把人帶到意想不到的地方去。






這是家專業的咖啡店,喜歡咖啡的朋友絕對會喜歡這個空間,老闆也會細心解答你對咖啡的疑問,只是店內只提供輕食及甜品,較適合充當下午茶。店內第一層幾乎泰半都是吧櫃位置,座位只有靠牆的幾張桌子,後方雖有室外位置但因天雨關係而關閉,而牆上掛了一幅畫滿野生動物的彩色畫。二樓的空間很大,但要是人流不多時就不會開放,今次跟老闆提及後竟然同意讓我上去拍照,完全受寵若驚!

咖啡方面最後在店長的推薦下點了一款單品作基調的Cappuccino(NT$195),再加一件黑啤酒蛋糕(NT$95)。先來談談咖啡,以單品代替Expresso,味道的確較為濃郁,入口卻沒有預期的酸味,牛奶和咖啡的混合反而更清爽,算是非常對得起這個價格。蛋糕方面完全看上這款獨特的口味,只是沒有想像中的香醇酒氣,酒鬼表示很失望(哈)比較有趣的是當我喝完整杯咖啡後才看到杯底有頭牛,原來所有咖啡杯的杯底都有一隻野生動物,也呼應了這家店的店名。






很喜歡二樓的空間,牆上掛滿了野生動物的照片,尤如一個小小攝影展一樣。二樓的座位很足夠,大部份都是木桌子,但窗前卻換上了沙發區,又擺放著大鐘和假火爐,整個是模仿客廳的節奏,讓人好想就這樣躺在沙發上懶洋洋過一日。想要享受這片小天地,可能只有假日的時光。








-----

Glacier Coffee Roasters 冰河咖啡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119~1號
營業時間: 10:00-18:00 (周三休)
網站:http://www.glaciercoffee.com.tw/
*最低消費為每人一杯飲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