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宇治細觀世界文化遺產 ・平等院&鳳凰堂


在宇治,除了飲飲食食,我還參觀了平等院和遠觀其中的世界文化遺產鳳凰堂。沿著表參道的盡頭就是平等院的入口,假日的人潮可是跟金閣寺有得拼! 

甫進門檻就是滿架子的紫藤花,雖然仍未達到繁花盛放的最高峰,但還是依舊的賞心悅目。藤架下有一些些休息的遊人,我先行繞道去看看庭院中間的鳳凰堂。




平等院是宇治有名的木構建築,興建於西元1053年,但歷經翻新後表面絲豪沒有久經風霜的樣子。庭院中間是由宇治川水引入而成的「阿字池」,其面積幾乎佔領平等院一半。據信平等院的各種建設象徵著古代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具體實現; 於水池之西建造阿彌陀堂(即鳳凰堂),水池之東建造象徵今世的拜堂,以池造景建成了“淨土庭院”。 鳳凰堂很有名,只要是日本人都必定認識它,因為它就印在10日圓硬幣和10000日圓紙幣的背後,難怪總覺得平等院「熟口熟面」。

既然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當中收藏了各種國寶級文物,包括木造天蓋、雲中菩薩供奉像、鳳凰金銅像、梵鐘壁畫等等,集繪畫、建築、工藝、雕像等各家藝術之大成。 說了那麼多是不是很期待可以進去看看呢?很抱歉,當時鳳凰堂正在維修 (2014年4月後已重新開放),很可惜地國寶看不到,唯有到週邊逛逛彌補一下。








沿著小路先來到拜堂,很多日本人都會來這邊參拜一下順便祈福,旁邊還有受理台可以寫朱印(我是之後到宇治上神社後才開始集印,後話再說!)

繼續往前走來到鳳翔館的入口,裡面都是有關平等院的歷史資料,沿著館內的路線一直走到出口就是紀念品販售部。雖然已經到達出口,繞了一圈還是忍不住再看這樣的一個淨世樂土,很美!





—————

平等院・鳳凰堂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開放時間:  平等院庭園 - 08:30~17:30(17:15停止售票)
鳳翔館 - 09:00~17:00 (16:45 暫停開放)
鳳凰堂内部 09:10~16:10
票價: (成人) 600円 ~鳳凰堂另加300円
網站:www.byodoin.or.j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