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法】Eze 艾日山城/踏上普羅旺斯的天空之城 (尼斯出發前往)



來到南法尼斯,除了沒有尼斯水怪以外,這裡還真是處處充滿著驚喜啊  (́◉◞౪◟◉‵)

從尼斯出發走過彎彎曲曲的山路來到了 Eze 艾日,一個緊鄰著摩納哥的普羅旺斯山城,同時亦被稱頌為「天空之城」。Eze 艾日山城位於陡峭的山坡之上,面向著美麗的地中海海岸,風景非常優美,在峭壁上看過去加上霧氣的朦朧感,確實滿有天空之城的電影感。



加上位置上相當靠近摩納哥,不少人都會連著艾日山城兩個地方一起同遊,是個南遊法國的好去處。



從尼斯到EZE 艾日山城
從尼斯前往艾日山城,可以在Vauban 巴士總站乘坐 82號 或者112號巴士,車程約一小時即可抵達艾日山城的山腳處。

82號:https://moovitapp.com/index/fr/transport_en_commun-line-82-Nice-3260-854685-299416-0
112號:https://www.departement06.fr/documents/A-votre-service/Deplacements/transports-en-commun/112.pdf

艾日山城的面積不大,從山腳沿路步行進村,漫步兩三個小時即可細看,有時間更可以選擇一家向海的餐廳慢慢欣賞風景。

Eze

Eze

Eze

Eze

被稱為最美麗鷲巢村的艾日山城依山建於700 公尺高的山坡之上,整個艾日包括了近海的濱海艾日 (Eze-Sur-Mer),一直延伸至遊客最常到訪的艾日村(Eze-Village)以及最頂端的艾日山口(Le Col d' Eze)。

走上艾日山頂的花園裡可以看到一樽埃及女神像伊西斯(Isis), 被奉為理想的母親和妻子、自然和魔法的守護神 ,據說艾日(Eze)這個名字就是源自於此。也有說遠至西元前五百年艾日便已建城,長久以來因著山勢的優勢成為摩爾人和土耳其的侵略目標,於1388年被義大利薩伏伊王室統治並於山上興建城堡,1706年被路易十四攻陷,直至1860年經歷公民投票正式歸屬法國,成為法國普羅旺斯的領土。


Eze

Eze

Eze

從山城的腳下拾級而上,在觀景台前不但可以看見山下小鎮的模樣,也能看見花園的景色,這裡有個著名的景點異國花園 (The Exotic Garden),也即意大利統治時代興建的城堡,園內種植了滿山滿谷的仙人掌,也是眺望地中海的絕佳位置。除此以外還有法國雕刻家Jean-Philippe Richard 所創作的「大地女神」系列當中最著名的14件裝置作品,每個作品除了有特別命名以外,還有石碑刻下著名文學家的詩篇,也是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

不過入園費用需 €6(成人)/€3.5(小童),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了。

*The Exotic Garden :http://www.jardinexotique-eze.fr/
.
.
.
.

除了望山望海以外,少不了穿梭在山城之中。

山城上上落落盡是石階,兩旁有不少藝術小店,販賣畫作、陶瓷等小精品,當然也少不了手信店,想要買點小東西在這邊逛逛也是不錯。

Eze

Eze

Eze

Eze

Eze

Eze

當然也可以像我一樣,隨意地走走去看不同的景色,順著路走還能走到山城上的教堂去,教堂雖然沒有十分華麗,卻也是個休憩的好地方。

如果想要好好走走路的話,還推介山下往濱海艾日 (Eze-Sur-Mer)邊向的「尼采小徑」,據說是哲學家尼采生前最愛邊走邊思考的一段路,不過此小徑非常年行走的路,中途大多是未經修飾的碎石路,想要走的話可得要做好心理準備慢慢走了。

我呢,還是在山城閒逛就夠了。

Eze

Eze

Ez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