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洲】錦溪古鎮・不一樣的安靜古城



錦溪,曾是南宋皇妃香消玉殞地。舊稱陳墓,東臨上海,西近蘇洲,距古镇周庄8公里。這些資料都是出發前在網上看到的,錦溪並不是旅遊熱點,所以論壇上的資料並不多,只是偶然間看到別人的網誌才得知這一個地方。







同樣的,這個地方也由政府規管,所以要進去還是得要購票,入場票就要幾十塊,不過好像過了五點以後,看守的公安就會下班,所以晚上照樣能進去的。

前往錦溪錦溪的過程非常驚險,當初對班次不太了解,在蘇洲車站時發現沒有直達錦溪的車,改為搭上周庄的車讓司機在臨近錦溪的外圍下車。然而司機卻在類似高速公路的中途把我放下。我帶著一張非常簡單的地圖和半信半疑的心情走在路上,最要命的是身上十多斤的背包,又不知道是否走對路,到確認了走對的時候已快走了一個小時,整個過程就是湖里湖塗的找對路。

偶而這樣其實也不錯,頗有流浪之感!

進去錦溪後第一件事是找民宿,事前本來找了一間CAFE的,可是房間竟然在裝修,還好老闆有幫忙介紹到另一地方,就是很普通的雙人間,收費$70,算是不過不失的落腳點。






趁著黃昏之前在小小的古城內逛逛,這個地方不像烏鎮、周莊那種已經完全開放的古鎮,這裡沒有太多商業元素,就是安安靜靜的,生活的人依舊生活,過客的幾乎只有匆匆一眼,或許古鎮就應該是這個樣子吧。後來走到入口處的河岸等日落,果然是很安靜的水鄉,來來往往的也只有當地人,也看到有漁民在撈魚,就我一個人靜靜享受著夕陽。

晚上吃完簡單的晚餐後打算出來看星星,星空是看不到,倒是看到亮燈後的十眼橋,也算是別有特色的夜景了。


-----
錦溪古鎮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昆山市錦溪鎮
入場費:65元
* 交通可參考 CTri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