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洲】寒山寺・不能錯過的詩中寺院



《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一早起來就要去看看傳聞中的寒山寺,就衝著詩內一句「姑蘇城外寒山寺」,不去不行了吧!先經過門口售票的地方,一大早就有好幾個旅行團了,看來又是個吵鬧的旅遊點。寒山寺說到底也是佛門的地方,裡面當然是擺滿了佛像啊,觀音像等。往裡面走還可以登上二樓高的廟,人流也是超級多的!

二樓上的大家都把樓下的屋頂當作許願屋頂,那我也入鄉隨俗的拋下一兩個銅板去了。從樓上看下去,屋頂就是滿滿的銅板,每年清一次也很賺呢!

由於寺裡愈來愈多人,所以就往更清淨的小花園去,幸好寺裡還是保有一點清淨地!而且環境很清悠,一直呆坐就坐了一個早上了。
 







連寒山寺內的角落也漸漸被旅客們侵佔,所以便撒退到寺外的另一處﹣鐘樓。遠遠的拿門票走進去就看到中間的一座建築物,只有3層樓高,卻可以看得很遠,而且人流很少很安靜。既然來一趟,當然要走上頂樓去了。從鐘樓看出去還是可以看到寒山寺的一角,而樓頂很清涼,可以好好的乘涼一下。突然樓下就會傳來一下下的鐘聲。「咚咚咚」的,趕緊下樓去看一下。有一位嬸嬸在解釋敲鐘的儀式,就留下來聽了一會兒,可是都沒聽懂!

-----
寒山寺
寒山寺相傳始建於六朝時期的梁武帝天監年間(502年-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唐貞觀年間,傳說當時的名僧寒山和拾得從天台山來此作住持,遂改名寒山寺 (維基百科)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金閶區寒山寺弄24號
開放時間:07:30~17:00
入場費:20元
網站:http://www.hanshansi.org/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