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洲】平江路上的日與夜・古城特色老街



蘇洲的住宿,找到了平江路上的明堂青年旅社,非常便宜地住進了老房子。平江路是蘇州的一條具有歷史價值的老街,亦是蘇州古城至今保存最為完整的一个區域。






沿著河的平江路擁有很多古城的特色風景,不僅保存了老房子匯聚了一班老街坊,同時也有很多餐館、咖啡店、手工小店等等,住在這邊就好像獲得一份悠閒的同時,又能體驗當地生活。
  



其中一天晚上約了同房的三位宿友們一起去吃蘇家菜,餐館就在青年衣館旁的土灶館。其實蘇家菜是甚麼,我個人是沒有甚麼概念,也忘了到底是哪幾個菜,倒是記得我們叫了條大魚,熬了湯也做了菜,是一條超級巨大的魚,我們四個人怎麼吃也吃不完!

旅行的緣份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只是剛巧住進同一個房間,卻可以在一頓晚餐裡聊天聊到天翻地覆,第二天轉身時可以瀟灑揮手說再見。

-----

平江路
平江區是中國江蘇省蘇州市曾經所轄的一個市轄區,位於蘇州市古城區東北部。總面積為22.5平方公里,2009年戶籍人口為23.2萬。現平江區已被併入姑蘇區 (維基百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