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洲】中國第一水鄉周莊・過路的浪漫



別問我周莊如何,我真的只是過路而耶。從錦溪古鎮離開,心中一直盤算著接下來的行程,不過唯一肯定的是,無論如何也要從最近的周莊轉車,所以大清早也就背著背包去搭公交車了。







大概搭了一個小時就來到周莊的車站,看了看站牌發現有直接去西塘的車,於是立刻決定要去西塘,由於距離發車時間也還有一段距離,就決定往水鄉方去走走看。還好車站旁有士多可以寄放行李,只要放下幾塊錢就可以直接跳上電單車往水鄉方向走去。

周莊現在已是個發達的旅遊景點了,所以沒有購票是絕對進入不了。唯有到水鄉旁入口處去打個轉,也第一次吃了咸的豆腐花。說實在的,沒進去周莊是有一點點遺憾,不過門票就要$100實在太貴,放棄也是正常!後來陸陸續續去更多的水鄉古鎮後,對周莊那丁點兒的留戀更是漸漸消逝,不然下次有可能晚上過來才會偷偷進去,不然還是捨不得付那麼貴的門票來看。







時間尚早的關係,一直往不知名的地方闖盪去,結果又給我走到了水鄉的另一邊。涼涼的風一直在吹,耳機裡放著「江南」一曲,頗有風味!也不知在小小的花園內待了多少時間,才又緩緩的向前移動,可惜的是四周也是被攔著,進不去了。最後又回到最初周莊入口處附近的一個水閘橋上等待時間過去,本來想去買明信片寄回香港去的,結果在這邊竟然四周也買不到,最後當然是沒寄成的了。在附近待到時間也差不多,再跳上電單車回車站準備出發去西塘了。

過路周莊,沒進去也是種旅人的浪漫吧!

-----

周莊
周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蘇省蘇州市崑山市下轄的一個鄉鎮級行政單位, 周圍湖盪環列,鎮內河港縱橫,是典型的江南水鄉,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目前已經成為著名風景旅遊區 (維基百科)

地址:江蘇省蘇州昆山市周莊鎮
開放時間:10:00~20:00
入場費:100元
網站:http://www.zhouzhuang.ne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