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西塘水鄉・最美的千年古鎮



從周莊搭車前往嘉興再轉車,終於來到了最期待的一站﹣西塘。之前從網上的論壇抓了幾個民宿的地址,本來是想要進去才慢慢找找看,結果一下車就被遊說了坐三輪車。開價只要幾塊錢,而且車伕一直說當日要收門票。心想要是真的走過去又浪費時間,又背著很重的一大個包,還不如花幾塊錢趕快進去,結果也就舒舒服服的給載著進去了。






車伕後來介紹了幾個民宿,最後到了一間很有特色的民宿﹣尊聞堂,房間是很大,有冷氣有電視有衛浴,重點是超大的雕花大床,不過還是要$100一晚。好吧,反正問了好幾間也要$120以上,對河的還更貴,隨即決定住下來。

放下行李,第一時間要出去逛一下。臨近日落時分,河面上都映照著太陽的倒影,走上橋的中間就能看到很美的景像,如詩如畫,感覺很不真實。






西塘其實頗大,拿著相機圍繞著整個西塘走一圈,花了比想像中更多的時間。走了一圈後也肚餓了,就在河的旁邊隨意找了間小吃店,吃了河螺,很不錯!

西塘有很多賣手信的地方,還有很多經典的小吃,其中最愛的就是龍鬚塘,很便宜也很好吃,即做即賣的,很快被我吃了一整盒,哈!

日落後就先回民宿休息,也要上網查一下上海青旅的資料。
晚上再出去走走,剛巧星期五晚上有劇曲的表演,就駐足看了一會兒,西塘的日與夜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美,晚上人流也較少,房子掛上紅燈籠後更顯復古。






昨天晚上看電視看到很晚,清晨起來仍舊起不了床,不過我也盡了很大的努力了! 早上出去時雖然有一些遊人了,但仍然保持古鎮的寧靜。預定是中午前要離開,所以時間還是很充裕,就慢慢逛了。 

西塘真的很美,有機會要找個平日來,應該可以感受到另一個不同的水鄉風情!

再來華東的話,西塘定是再訪的地方!

-----
西塘
西塘,古稱胥塘、斜塘,又名平川,位於浙江省嘉善縣,是一座已有千年歷史文化的古鎮。面積約1平方公里,春秋戰國時期是吳越兩國的相交之地,故有「吳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稱 (維基百科)

交通: 華東地區搭乘巴士至嘉善或嘉興,轉乘小巴前往西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