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Honor Cafe/當地人推薦,你還有原因不去嗎?


應該每個旅遊人都曾經歷過在沒有計劃下旅行而遇上好的事情,好像只是一場巧合,但回想起來這樣的經歷總是晏晏中注定,而這種注定的緣份包括了人與人的相識相遇和生活的交換分享。



這天早上如常在旅舍跟前枱員工聊聊天,出門前其中一個聽到我喜歡跑咖啡廳,突然一場聯合國會議展開起來。一時間台前熱鬧起來,美國妹子說要去這一家、英國坤士說這一家絕對不能錯過,一直在旁邊默默聽著大家討論的老巴黎突然加入了話題。

然後你會發現,去旅行就是要認識當地人才知地埗!




他說這裡隱沒在一堆名店後頭沒甚麼人知道。
他說這裡的咖啡味道很好,你會喜歡的。
他說這裡很小位置沒有很多,人也沒有很多,剛剛好。
他說這裡很適合坐下來聽聽音樂看看書,都沒人打擾。

最後他說,你去一趟就知道了。





於是我記下了咖啡店的名字,在綿綿細雨的早上散步至此。

小帳蓬下剛好有人來買咖啡,磨豆時陣陣香氣撲鼻而來。門前放著幾張木椅子,正好有人看著書在享受時光。坐在這裡正好看不到巷弄的外面,就仿如與世隔絕的一個空間,我也跟著點一杯咖啡再躲進失落的時空裡面去。




因為下雨的關係,冷空氣漸漸嗆入心,點餐時咖啡師指一指後面提議我躲在室內取暖。沒想到小小的帳蓬後方還間隔出一個擁有暖氣的座位區,正好配一杯溫度高的美式黑咖啡,在甘苦之中涉取一些些養份。

喜歡這一家老巴黎推介的咖啡店,除了因為環境,還因為它的咖啡不濃不淡的恰到好處。旅行中與其忙著跑行程,不如多請教一下當地人,有些地方只有當地人說出口的,總不會錯。

當地人推薦,你還有原因不去嗎?

---

Honor Cafe
地址:54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75008 Paris
營業時間:(Mon-Fri) 09:00-18:00 (Sat) 10:00-18:00
交通:地鐵 Madeleine 站 (M8 / 12 / 14) 或 Concorde站 (M1 / 8 / 12)
網站:http://www.honor-cafe.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