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如果只能去一家咖啡店,我會選這一家 Ten Belles。



你有沒有收藏過某個地方、某間餐廳、某間旅店,然後想像自己終有一天能親身到訪? 我有,我真的有。很久以前我從一個咖啡師的Wall上看到他曾經到訪Ten Belles 然後盛讚這裡的人傑地靈,於是我默默收起這一家店,然後回到年復一年的等待。



世界太大了,好多時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機會到來,能看見是緣份,能到訪就是場幸運。這一次巴黎遊,到我真正來到Ten Belles 的門前,我仍在不可置信的狀態當中。



Ten Belles 是一家依靠在聖馬丁運河誠的咖啡小店,沒有華麗裝潢卻滲著淡淡溫馨感,推開咖啡店的大門,在冰冷的大清晨下迎來咖啡師滿臉的笑容。喜歡一家咖啡店的原因可以有很多,可能是好喝的咖啡、可能是專業可親的咖啡師、也可能是舒服寬敞的環境,而如果一家店能同時擁有這三個元素的時候,很難教人不會一試難忘。




Ten Belles 距離居住的 St. Christopher's Inn - The Canal 大概半小時步行距離,難得早起就決家散步至此,來到門前剛好咖啡店已經開門。店內早已聚集好一些捧著咖啡在吸啜的人,咖啡大概就是種精神食耀糧,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養份,不論是上班前還是放假中,每天都想要帶上一杯。

這樣狹小的室內空間充滿著可可的香氣,我也捧上一杯咖啡來到小閣樓上,在二樓俯看更是另一番風味。如果來到巴黎只能去一家咖啡店,我一定選擇這一家。特別喜歡這裡與人親近的氛圍,就像走進老朋友的店一樣,咖啡師一邊跟你閒話家常一邊沖調飲料。客人牽著狗進來坐在窗前,再一個客人走進來互相道早安。這樣一個早晨,寧靜而舒暢。




咖啡嗎? 當然好喝。


---


Ten Belles
地址:10 RUE DE LA GRANGE AUX BELLES 75010 PARIS, FRANCE
營業時間:(Mon-Fri) 8:00 – 18:00 (Sat-Sun)9:00 – 19:00
網站:http://www.tenbelles.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