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Rovinj 露雲芝.古城漫遊記 (上篇)



來到克羅地亞的最後一站露雲芝,我們的旅行更見漫無目的。古城是個沿海的舊城,不若ZADAR般有著密集的歷史遺跡,亦不算是非常熱門的旅遊地,要說它有甚麼吸引著我,大既就是那份無可媲美的悠閒感。



第二天早上先回到車站前兌換一些些克幣和購買前往威尼斯的車票,之後就開始了古城一日漫遊。露雲芝的美亦體現在七彩的矮房子和磨得發亮的石板街道上,每棟房子都有它獨特的色彩,街道兩側如同掛上彩旗般漂亮。轉個彎七色的房子隱去,我們走到舊房子旁,斑駁的外牆也是古城的風味之一。


走回主街,我們向郵輪碼頭方向走過去,意外看到早上才營業的小市場。小市場的魅力當然少不了新鮮的蔬菜水果攤位,話說歐洲也有不少當季的水果,最後忍不住買了紅噹噹的車厘子當零食,味道非常清甜又大顆。市場的另外一面則是比較旅客定向的攤位,而我們一看就知道是旅客的模樣,理所當然成為被招攬的對象。朋友在一攤堆滿瓶瓶罐罐的攤位買到了好吃的釀製松露,而且還先試吃了不少!


離開小市場,前面是一個專門停泊郵輪的碼頭,天空依舊風和日麗,還遇到外國模特兒在海邊外拍,完全是世界風情畫的現實版在眼前上演。繼續往旁邊走,頭髮斑白的老夫妻正坐在長椅上享受著露雲芝的寧靜,這一刻我們不是在旅行,而是在生活。


—————

Rovinj 
  1. 羅維尼(露雲芝)是位於克羅埃西亞北部,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城市,有人口13,562人。羅維尼位於伊斯特拉半島的西部海岸。羅維尼曾屬拜占庭帝國。在一戰之前,羅維尼曾屬奧匈帝國。一戰後改屬義大利。在二戰之後,這座城市又改屬南斯拉夫。在此期間,許多義大利人離開了城市。羅維尼屬地中海地區,也是著名的觀光都市。 維基百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