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Rovinj 露雲芝.古城出發!揚帆出海日誌



浪遊露雲芝一整個早上後,我們決定在風和日麗的下午出海去!古城內有個小碼頭,碼頭前面有數個招攬遊客的檔口,我們本來打算黃昏時出海看日落,在查詢的過程卻得知處於旅遊淡季的時刻晚上未必能開船,又想著天氣正好,便一口氣答應出航。

出海的行程以小時為單位,最短程為一小時,長程的也有四小時。我們本來就打算淺嚐Boat Trip的滋味,於是選擇了一小時的船程 (74kn),以露雲芝為出發點,往外海走經過數個小島再回來。在碼頭上船,船上早有一對遊客在等待,再多等一陣子也沒有其他遊客,船長便回來準備開船。


小船搭載著乘客在大海中划過,不像搭上只有三分鐘的渡輪,身處大海中心是前所未有的安謐。眼下所見的古城在身後漸見渺小,帆船則三不五時在眼前略過,小船就像是航向海平線的盡頭,突然了解路飛為何如此熱衷和嚮往無邊海洋,真的會莫名有種想冒險的熱血感覺。

一小時的行程會經過幾個小島,船長說小島上大多是豪華酒店或私人住宅,沒錯你沒聽錯,是私人住宅無誤。意思是整個小島都被有錢人買起來當渡假屋去了,到底多有錢才會無聊到
買一個小島當一個說不定好幾年才來一次的渡假屋呢? 航海的中途船長還遇到了熟人,一個住在燈塔上的看守員,目送他的小艇向孤島奔去,海上的生活到底跟我們有多不同呢?


在海面上的感覺特別的平靜,能聽到海浪的聲音和跟著相同節奏的心跳聲,時間在這一刻好像停頓下來,一個小時突然變得非常漫長,而我們就在海上浪盪著,讓心飄流著,忘記了一切的煩惱。回程的路上甚至舒服到陷入半夢半醒之中,這次換了海洋在身後漸遠,帶著半點悉識的古城樣子又躍入眼簾。


一個躺在大海上的一場白日夢,再次腳踏實地回頭和無垠海洋說再見。

大海,等待我,請等待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