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Rovinj 露雲芝住宿篇.Casale Bed and Breakfast



當初計劃來克羅地亞旅行時隨意在網上找資料,意外在水管上看Canon的一輯廣告。廣告中的女生帶著相機游走在古城內請求別人替她拍照,背景是明艷的太陽、樸實的古城街道、寧靜的石阪街道、還有湛藍的天空和閃耀的海洋… 露雲芝就這樣一下子躍進我的腦海。


參觀普拉競技場後再次踏上旅途,來到克國的最後一站,露雲芝 Ronvinj。既然打算靜待露雲芝數日,就要找一間舒服又好待的民宿。同樣地在數個訂房網站上尋尋覓覓,突然讓我遇見了這個城堡。Casale Bed and Breakfast 的房間以城堡為題,風格自然又吸引,當然最重要是價格合理,想也不想就決定要當我們在露雲芝的家。


從普拉坐車來到露雲芝的Autobus Station,走一會兒就已經身處古城之中,憑著手機的地圖,輕易找到民宿身處的Casale Street。時間已近傍晚,民宿隔壁的餐廳正準備開業,見我們敲著門也得不到回應,餐廳老闆竟然向著三樓大叫。不一會兒,民宿主人就伸出頭來迎接我們。

民宿主人Peter是個已退休的伯伯,甫一見面已經十分熱情,之後又替我們把背包拿到三樓去。房屋雖然不是我想像中的古堡房間,而是走點點田園風的自然又明亮的風格。房間內還附設小廚房和小餐桌,午後黃昏時太陽灑落在桌椅上的滿足感到現在還暖在心頭。


除了滿意的房間登,民宿主人的友善亦大加分! 話說我們到達當天已經跟民宿主人聊了頗久,而第二天換錢後回去找他付房租時又聊起天來,他跟我們說了很多事情,聊得起勁時我拿出了自製的香港明信片送給他,後來他太太又說要給我們做甜飯和簿餅。而當晚我們因為出去吃飯看日落,晚上回來時Peter已經回房了。沒想到當我們在房間收拾時他竟然親手把準備好的食物送上來,這間民宿真的超級窩心啊!而且甜飯和簿餅也非常好吃!離開時真的很捨不得,下次再到露雲芝我也一定要再住進這個城堡!


—————

Casale Bed and Breakfast 
地址: Casale 2, Rovinj 52210, Croatia 
網上訂房: Booking.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