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濃霧中的青青草原 ・雨中也要看綿羊秀&馬術秀!


清境兩天一夜的行程中,第一個行程就是青青草原。




首先參觀柳杉區,當然是衝著羊群過去的。大概每個前來的旅客都是為了這裡的羊而來的吧,哪裡有羊哪裡就有湊熱鬧的人。然而這裡的羊好像都很餓,一直都不理人只低著頭吃草 (害我好像跟蹤狂一直追著羊跑)




在草地追過羊群後,掉轉頭去綿羊城堡看小萌羊。地堡內都是未成年的小羊咩,看樣子是還沒法放著整個山頭到處走,想當然也為了遊客的餵食需要。





不得不承認小羊咩的確非常值得讓人掏出錢來餵食 不 是非常可愛才對。而且每一隻都有個編號,其中 633 是我的最愛!整個就是天然呆!看上他的可不只有我,周邊很多人都說 633是最萌的一隻!而且帶著編號的好處就是,下次再去也會認出他來!有機會去的朋友請替我好好看看633小羊啊!




下面這隻就是最萌的633小羊咩~ 記得要找他喔!


離下午的綿羊秀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往萬里長城棧道方向先走走看,就是條農場外圍的步道,走一趟只要15分鐘。終點是個觀景亭,可以看到周圍的山岳,只是天氣關係根本一點也看不到(哈)





綿羊秀只有在國定假日和星期六日上演,而且每天只有早上 9:30 和下午 2:30 總共兩場。開場前農場中的羊群都會圍著人們討吃,果然是識時務的羊咩們。一到開場時間,主持人就會提醒大家要坐好,不然待兒會被羊撞飛的說。

不得不說,羊的表情都很有戲! 





綿羊秀的開場是一群俊馬繞場一周,這些馬平常會在場內開放給旅客騎行(當然要付錢),不過拍照免費!之後就是牧羊人的表演,看著他一個口令,狗就趕著羊群前行,下來後還圍著觀眾跑了一圈。少不了跟觀眾的互動,不過場內音響不太好,有時會聽不清楚主持人在說甚麼。還有剃羊毛的環節,一整隻羊的毛花不了幾分鐘就剃光光了(羊還一直想逃走),最後還讓觀眾隨便把毛拎回家。不幸的是,剃完毛後邀請了觀眾去玩皮鞭時天空就下起雨來,活動自然地取消了 (好可惜)






平常沒事的話羊群會放出來,於是綿羊秀雖然結束了,大家還是追著滿山的羊跑來跑去。羊咧,當然還是不停不停地吃草,完全當旁邊的人透明 哈! 追逐夠了,繼續前進去看馬術秀!





前往馬術區前會有個小食區,價格也非常有良心地沒有過份地坐地起價。中途還經過小風車的山頭,而天氣也愈來愈不好,沒多逗留趕快往馬術區衝。馬術秀每日都會舉行,分別有 10:45&15:45 兩場,精彩程度確實值得撐著傘也看一看。





離開時才真正下起大雨來,能見度下降到簡直低到不能再低的程度,最後是在迷霧中踩了 487級樓梯才回到地表。青青草原在大晴天的話應該會更美吧,這次只能咬著牙說再見 (哭)




—————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地址:台灣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開放時間:08:00~17:00
門票:NT$160 (平日) NT$200 (假日)
網站:http://www.cingjing.gov.tw/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