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弦大南山湯鍋 남산찌개 ・一個人的韓食店


韓國的餐廳出名就是份量大,那是因為韓國人基本上只會為了聚餐而去餐廳,大家分著吃才滋味,相反地一個人出外吃飯的話的確有難度。出發前就準備好一個人都可以去的餐廳,第一個晚上安放行李就出發去吃首爾的第一餐!這次住宿在合井站附近,於是安排在弘大區覓食!理所當然是韓食啦!

南山湯鍋 就在合井洞上,是間現代韓食店,距離弘大也不遠,是間當地人也喜愛的食店。


店內本來是自助購票形式,但店長大概見我是遊客所以直接幫我點餐了。對啦,要有心理準備的是店內只有韓文Menu 喔!正宗的韓國餐廳,除了筷子和匙羹,連飲水的杯也是鐵製。這裡桌上還放著無限量供廳的無鹽紫菜,沾著醬油吃是個不錯的前菜!


點餐後很快就送來了幾個小碟,通常韓國餐廳都會提供前菜,而且大多吃完可以再添。隨小碟附上的還有一小鍋豆瓣醬,可以加進鍋內或白飯內或沾著肉來吃。


這裡所有鍋物都是 6500 韓圜 (~HKD$45),真的是非常便宜的晚餐!由於是第一餐,所以選擇了比較清淡的芝麻豆腐湯鍋!送上桌來時湯鍋還是滾燙滾燙的,豆腐的口感很滑,芝麻的味道也非常香,送飯一流!

這餐廳真的很不錯,一個人吃剛剛好,值得 Encore! 


—————

南山湯鍋 남산찌개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合井洞412-19
營業時間:11:00~22:00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