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小瑞士花園 ・不過不失的早晨散步記


兩天一夜的清境遊,第二個行程就是去小瑞士花園,官網上的介紹很美好,但顯然有點言過其實了。早上由民宿的大哥直接開車載我去到門口,購票後直接進場開始早晨散步。

「清境小瑞士花園」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佔地約六公頃,原名「思源池」,為早期清境十景之一。海拔1,800公尺,空氣清新視野遼闊,景色宜人,因具北歐風光之美,故取名為〝清境小瑞士花園〞 取自官網。

大概天氣陰晴不定的關係,本來就對小瑞士花園沒有抱有太大期望。園區其實很小,裡面有些花卉但都是常見的花種,驚喜度確實不大。園區的中間是個小水池,每隔一小時會有水舞秀,就是配著音樂的噴水池,聽說晚上會更漂亮。






除了花卉以外,園區也擺放了一些小佈置,有頗多人一直拍照拍不停,大概是來這個花園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了。說實在這個花園確實有點過譽,所幸門票不算太貴 也算是有點良心,不過中途有點小下雨時也沒位置可以避雨,說真的陰天真的不行來清境 (哭)


而花園的後半段有個小食亭,可以用入場卷當抵用卷,價格還算正常(哈),還有一個小溫室,但裡面種的花好像跟外面的一樣(?) 最後就是水池的另一面,最特別就是用花堆成的小瑞士標記了,然後走過小木橋又回到入口的位置,這樣就!完!了!


嗯,雖然一點也感受到不瑞士的氣氛,不過早晨的小散步,也算過得去。







最後來賞花吧~


—————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8號
開放時間:09:00-21:00
入場費:120元 (全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