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Raming Tea House ・百年柚木老茶館



離住宿的Baan Khun Hostel不遠處,同樣在塔佩路 (Thapae Rd.) 有一間建於1915年幾近上百年歷史的柚木老屋,裡面是名為 Raming Tea House 的茶館,亦即是Hightea好去處。Raming Tea House 出自著名的青瓷製造商 Siam Celadon ,除了出產瓷器外還經營茶園,因而催生出Raming Tea House 這座混合著瓷器販售和餐飲的複合式茶館。


進入這座老房子,別急著走到餐廳區去,先好好參觀一下外圍的瓷器展示區,瓷製品的價格比想像中便宜,要不是只帶著背包來旅行,還真的想把整套茶具帶回家。







走過中間的天井位置進入餐廳,房子雖老卻絲毫看不到老舊的樣子,室內環境採自然光底下顯得非常舒服,加上木傢私的陳設感覺更添暖意。室內位置頗多,想要曬曬太陽的話還可以選擇到陽台走走,不過不太建議到外面坐,蚊子會咬死你(哈) 夏天的話坐在室內倒也不覺得特別熱,大概天花上吊著的扇子也起了不少作用。

用餐前先到處參觀拍照,還意外地到了二樓看看房子的結構,雕花的欄柵真的是鬼斧神工,而且在樓上的角度俯看地磚的圖案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感覺就像置身在歐陸貴族的家中一樣。





早午餐是旅行中最期待的一件事,特別是早早就來到享受一個人包廂的爽快感!早上的茶館比較安靜,坐下來點了All day Breakfast 和一杯紅茶。餐的份量頗大,送上來是碟子是非常平面的藍色瓷碟,美中不足是碟子的size 有點過大而顯得食物沒有太豐富(哈) 事實上是飽肚又好味道。 






PS. 離開前別忘了帶手茶葉咖啡豆做手信,全天然自家產品。


—————

Raming Tea House
地址:158 Tha Pae Rd., T. Chang Moi,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營業時間:09:30~18:00
網站:http://www.ramingtea.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