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萊】神祕金三角探險旅程(下) ・泰國最北點-美塞市場



金三角 的行在漫遊湄公河後,終於來到最重要的吃午飯時刻(團友們都表示很餓了),導遊大哥把我們送到飯店去吃泰式自助餐。之前去玩叢林探險就吃過一次簡單版的,今次簡直是豐盛版的泰式午餐!

主食包括了各種咖喱、檬粉等等,更有泰國必吃的芒果糯米飯(超甜) 、即選料即煮的河粉和泰式小糕點,大家都吃飽飽再繼續出發!




我們最終來到了泰國的最北點,位於泰國和緬甸交界的美塞市場(Mae Sai)。美塞位於清萊府,是泰國最北的市鎮,與緬甸之間只有一河之隔,兩國居民可以進入兩國境內五公里範圍內而不用簽證,現場往中間的橋上看的確是人來人往。我們只是來小遊一番,下次再有機會才來好好翻越一下國境吧。

美塞看來就是一個小市鎮,中間只以一條大路貫市,兩旁是各種賣手信的店舖和小檔攤,大概現在已經成為旅遊觀光為主的地方。不知是否鄰近緬甸的關係,不少檔攤都販賣著異國風情的特產,諸如珠寶首飾、金光佛像、扯線玩偶、民族服飾、醃製乾果等等,仔細看來也不無特別,而且價格非常便宜!





沿著大路走,當然要去尋找泰國最北點的牌匾拍照,金光閃閃的牌匾也太難令人忽略了!在牌匾處還能夠看到左面通往緬甸的入口,橋上插滿了緬甸的國旗,真的是緊緊相接的兩個國家。反正我沒有要過去緬甸,於是只有往市場下面更靠近民居一帶走走,才發現後面竟然有「Hotel」,有點好奇誰會在這裡留宿啊 XD

看來這邊的居民對於遊客已經習以為常,旁邊賣椰青的小攤販看到外國人會講英文,看到亞洲人會講國語,溜順的程度已經讓我非常懷疑他泰國人的身份。市場後面也有比較生活化一點的攤檔,但現場來參觀的幾乎都是遊客,都是買點吃吃喝喝的逛一下就離開,像我們也只能待一下下就要走了。

金三角的行程在美塞劃下了句號,下一站我們即將去探訪長頸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