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喜愛漫遊 ・用單車迷走在古城的內與外



在泰國旅行,代步工具有很多,由嘟嘟車到雙條車,不論去哪都方便,然而還有一種更為自主的交通工具單車

旅行中去踩單車其實試過了好幾次: 杭洲西湖、首爾漢江、西藏拉薩、雲南白沙古鎮等等,這次來到以「Hea」為名的清邁,當然也少不了單車漫遊的行程。

在清邁踩單車是很簡單的事情,古城內外都有單車日租的服務,租一日只需泰銖50,即港幣12蚊左右就可以帶著單車踩到夠本!我選擇了在住宿附近,亦即是佩塔門外的塔佩路上租到了單車,特別選了有藍的單車方便放東西,然後手執地圖就可以出發啦!



在清邁古城內都是踩在車道上,某些大街還會有單車道,只要多加注意路面情況和遵守交通情況,基本上古城內踩單車就是沒難度。我從塔佩門出發,第一時間去藝術文化中心看看著名的三王雕像,就在文化中心正前方的廣場上,放上了三位對清邁有重大貢獻的人物:蘭甘亨大帝、孟萊王和南蒙王。反正我對泰國歷史沒研究,只是順路來看看的意思。

第二站跑去比較遠一點的清曼寺(Wat Chiang Man),是清邁最古老的寺廟,於西元1297年由孟萊王 (剛剛廣場上的其中一位) 修建 。目前寺廟己建的有一座佛塔、兩座蘭納式僧院、一座19世紀的佛堂和一座藏經閣。參觀了其中的佛堂,內部的壁畫非常精美,就算不了解宗教的事,單純地欣賞也是種賞心悅目。






以單車代步的另一種樂趣就是迷路了也致於太累(哈),踩著單車本來想去尼曼海明路,卻選錯了古城的出口,意外又去到了另一座至今仍不知其名的寺廟。經過時被金光閃閃的大佛吸引而停下了車,小佛堂跟其他寺廟的內容相去不遠,匆匆逛過一圈才繼續上路。結果發現行車路是不能在古城的角落直接通往
懷喬路(Huey Kaew Rd.),迫不得已踩到松達門(Suan Dok Gate)出去再回頭。

古城外的交通比較亂同時車也比較多,並排而行的時候最好靠邊跟著機車陣踩,只是要轉出去的時候需要多加留意路面情況,依我的親身經驗來說,就只有圍著古城的路口比較。出了古城轉入大路後就會非常順暢,憑著可靠的Google Map大神很容易就到達目的地!尼曼海明路又是另一個適合單車遊的地方,因為路上的小巷實在有太多,用對腳行大概不可能逛得完,踩單車還可以穿梭不同的巷弄,看到想坐的Cafe又可以立即停低,超級推介!







 下次,大概會選擇更郊外的路線再踩一次單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