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Night Buzzer 美食系列 ・泰式料理餐廳 Lemongrass



隻身旅行總會發生奇炒的事情,這次清邁之行最奇妙的事情就發生在前往Night Buzzer 的路上。有一晚,我從Hostel 出來沿著馬路走,突然身後響起一把聲音在向我問路,一個回頭我便認識了一位在韓國教書的外國女生。第一個同行的晚上,我們一起走到夜市內吃了 Pai Thai當晚餐,品嚐過泰式美味後立刻決定第二天晚上在各自的行程回來後,再次相約在夜市的一間餐廳相聚,新朋友說當地人相當推介檸檬草這一家店,於是我們認識的第二個晚上又再相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距離我們相約的時間越來越近,這時候天空突然飄起了雨點,我決定先坐下來靜靜等候。檸檬草的室內座位是橙綠色的塑膠椅子,看上去有種學校飯堂的感覺,唯一不同的是兩邊有兩個面向街外的單人座,由於餐廳的位置在橫巷內,就算面向外面也不會有種被窺視的感覺。

在店內稍稍放空,餐廳的牆上有一句說話緊緊吸引著我 「No View But Tasty」清邁河畔其實有很多氣氛好又出名的餐廳,這句說話彷彿在宣示著自家的肯定和自信,!




等待新朋友的期間,先點了杯 Iced Herbal,甘甜的香草味道是泰式飲料的特徵,喝著喝著好像煥然一新般。一口接一口,看著杯裡的冰塊一點點溶解,手機螢幕上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想像著新朋友大概趕不及回來、大概累在酒店出不來、大概忘記我們的約定... 當下手機沒有網絡,我們連絡不上,我決定先點餐填飽肚子再說。

在泰國點餐很簡單,先剔走「辣椒」標記的菜,再來看把海鮮列為優先選項,昨夜吃過炒粉了今晚就換成炒飯。色香味俱存的晚餐很快送上來,我邊吃邊注意著門口,深怕新朋友認不出我來又走掉了,結果平常十五分鐘吃完的晚餐一拖吃了幾乎一個小時,而新朋友還是沒有出現。




晚餐結束,我想新朋友大概真的不會過來了,想想也覺得可惜,就起身正準備出去,已經走到門口突然有個熟悉的身影伸手拍一拍我。噢!這不是那個跟我約好的新朋友嗎?也太巧了吧!我都打算要離開了!朋友說她當日的行程延遲了,回到酒店又匆匆跑過來,就怕我已經不在了,還好我們沒有擦身而過。

旅人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路上能相遇已經夠神奇了,相約、失約、再相聚更是充斥著失落和興奮,結果我們又再坐回餐廳裡面去。朋友說為了補償我的等候要多點個小食,我們就選了泰式春卷,當下酒菜是滿夠味。朋友再點了一個Khao soy當晚餐,脆脆的麵配上香濃的咖哩湯裡去,麵條可以吸到滿滿的湯汁,在還未被浸軟的時候趕快放到嘴巴裡去,口感有趣得很。





跟新朋友的再次約會,終於在命運之神的帶領下順利完成,雖然我們只認識了兩天而相處時間也只有短短的兩個晚上,旅人間的默契就是,珍惜當下相識的緣份,然後在當下說再見,就算這樣又有何不可呢?



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
地址:Loi Kroh Road 200 meters pass Royal Lanna Hotel towards the river.
營業時間:16:00~23: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