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高山市夜間散步 ・ 初嚐美味飛驒牛・菜っぱ 中華拉麵



今年聖誕跑到雪國過節啦,立刻跟大家分享這次的目的地-日本中部飛驒高山!凌晨飛機到達關西機場,再從大阪難波換乘巴士來到了高山,遇著大雪封山車行要改道,來到高山安頓好行李再出去天己經黑下來了,出去剛好在下雪,晚上的日本好冷喔 (震)

隨便出去逛逛順便找點吃的,才五點多這邊的商店幾乎都關門了,掛著燈飾的街道略顯冷清,先沿著路匆匆走一轉,還好不少餐廳仍然營業,決定了!今晚就來嚐嚐看有名的飛嬋牛吧!







街上幾乎每間餐廳都掛著「飛驒牛」的大名,經過了好幾家就隨便進了一家名為「菜っぱ」,小店的布置份外吸引。迎接我的是個很有趣的日本伯伯。他先問我從哪裡來,又學廣東話跟我對話,看到我到處拍照還很俏皮地招手叫我去跟拍他,整個活潑得可愛。








第一道上來的是火灸飛嬋牛壽司,老阪用火槍把牛的表面烤成五分熟再灑上鹽粒,牛肉的味道很鮮美,而且絲毫吃不到一丁點血腥。第二道飛驒牛中華拉麵湯汁是濃濃的牛肉湯,煮熟的飛嬋牛筋肉分明,口感十足的嚼勁,吃到一半就忍不住跟老阪舉起大拇指,很好吃耶!





-----

菜っぱ 200年老店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本町3-60
電話:0577-35-241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