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圖書館咖啡店 Librarista・巷弄內的黃金屋



尼曼海明路的巷弄內有隱藏著好多間獨特的咖啡店,踩著單車經過時有好幾次都有停下來的衝動,直到經過這一間,不得了!庭院前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大草地,招財貓站在入口位置向我嘻吱吱地招著手,陽光剛好灑落在旁邊的小池,二樓的小露台並排放著色彩鮮艷的椅子,明亮的風格讓整間咖啡店有種說不出的童趣,整個讓人喜歡到不行!


立即決定丟掉單車,踏入這座有趣的圖書館 噢不!是圖書館咖啡廳,Librarista






這咖啡店的外在造型實在太繽粉了,特別是草地上的彩色玩偶,讓人玩得不亦樂乎,結果一開始在外面拍照滾草地搞了很久才真正踏入店裡去 (透過窗外看著我丟臉的店員大概以為我是瘋子吧 )大門通道的小水池旁有提供室外座位,只是一想到炎炎夏日的天氣,那個妄想著來個草地野餐的白日夢立即破滅,大概沒有人想在外面餵蚊子吧。



推開咖啡店的大門,眼前首先出現一堆整齊排列好的 Nespresso 七彩咖啡膠囊,對這個沒有興趣就可以立即轉向左邊到櫃枱先行點餐。清邁的咖啡店,說實在比想像中的質素更高一點,咖啡滿香、甜點滿有新意、又或者這裡的閒暇氣氛也比想像更多一點。




點一杯冰美式咖啡 (THB 75) ,加上一個冰棒造型的 Brownie (THB 85),這樣的價格在香港有時候連一杯咖啡也喝不到,再一次感嘆泰國的物價,多麼價廉物美啊!

以往我都只喜歡喝熱咖啡,而且必須加奶加糖,從來我都對黑咖啡敬而遠之,直到來到清邁,一次突然的念頭嚐試了第一口黑咖啡,竟不知不覺愛上這種苦澀的味道。




吃飽喝醉又呆了好一陣子後,決定轉移陣地到旁邊的建築物探勘去。既然稱為圖書館,這家咖啡店真的在旁邊建造一座透明光亮的圖書館。只有咖啡店的顧客才能在店內凡通道前往「圖書館」,落地的木製書架上放滿不同類型的書藉,最吸引的莫過於眼前一整排「寂寞星球」,這是多少旅人渴望擁有的書房啊!





圖書館一共分為兩層,下層右邊有個小包廂和門口附近的桌子,上一層是榻榻米式的圓形矮桌,走上去才發現地板有一大亮點︰全透明地板的小魚池! 突然有種非常日系的小溫馨感,可惜現場經已早早客滿,也對啦! 要是我家附近有這種「圖書館」,我也會把功課電腦統統帶過來在這裡呆上一整天!




---
Librarista
地址: Nimmankemin Soi 5, Chiang Mai, Thailand
營業時間: 10:00~20:00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nxlibrarist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