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Rovinj 露雲芝.古城漫遊記 (下篇)



走過艷陽的海岸碼頭,再次邁步向露雲芝的另一端走去。午後的空氣散發著懶洋洋的味道,我們走到向海的小餐館便忍不住坐下來,好好表現懶洋洋的最大特徵- Afternoon Tea。

整個小餐館就只有我倆,帥哥廚師也空閒到跑出來跟我們聊天。他是個生活態度很酷的人,他說要一直流浪到不同的地方當廚師,待在自己喜歡的地方一陣子再換另一個喜歡的地方,享受無拘無束的人生。

活得自由的人們,真讓人羡慕啊!



懶洋洋過後便往小山坡出發,經過一個小石灘時,看到外國人都隨意的在游泳曬太陽,愜意極了。再往上走到一片大草地和大教堂,當初在碼頭遇到的平面模特兒也上來教堂前面拍照,不久還有一些中學生前來參觀,教堂前地突然地熱鬧起來。在戶外待了一陣子又逛一下教堂後,我們就往後面的小巷子走下來。教堂後的石板路是一條藝術街,一路下來有很多畫廊和小手工,每間都精緻到忍不住進去探頭探腦,而收獲就是滿滿的明信片。


再次回到碼頭前,這樣圍著露雲芝散步一整個下午,真的很不錯!


—————

Rovinj 
  1. 羅維尼(露雲芝)是位於克羅埃西亞北部,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城市,有人口13,562人。羅維尼位於伊斯特拉半島的西部海岸。羅維尼曾屬拜占庭帝國。在一戰之前,羅維尼曾屬奧匈帝國。一戰後改屬義大利。在二戰之後,這座城市又改屬南斯拉夫。在此期間,許多義大利人離開了城市。羅維尼屬地中海地區,也是著名的觀光都市。 維基百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