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通往永康街路上的學校咖啡.ECOLE Cafe



早上去大安森林公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後,我們沿著路步向永康街,意外經過滿佈小店的青田街,也在轉角遇到心儀的咖啡店。以學校為主題的ECOLE Cafe,裡面還真坐了好多帶著電腦課本來做功課的人,我們幸運地在大玻璃窗前找到了一個較為隨意的角落。







說實在,在到過台灣很多次以後,早就不把去台灣當旅行。我的心早就紮根在台灣,每一次都只是回家而己。每趟行程都吃要再吃同一家牛肉面、去同一家咖啡店喝一杯冠軍咖啡、到同一個品牌的服裝店走一轉 ... 

再來就是看看有沒有甚麼新鮮事可以看一下,有沒有新地方可以遛一下。每當看到美麗的地方就標記起來,因為我知道回家的日子很快就會再來,下一次我又可以到來這些曾經標記的地方。











適逢午餐時間,餐單也提供了一些能肚飽的午餐,我們因為打算再去永康街吃東西,決定三人分享一個香噴噴的野菜香菇燉飯,外加每人一杯飲料,分別是水果茶、紅莓汁和抹茶拿鐵。飲料送上來時還額外附加了一塊手工小餅乾,感覺已經是一份完整的下午茶模樣。

除了食物和飯料的水準不錯外,咖啡店內還附贈了黑貓一隻,剛開始還只是圍著我們打轉,一時在我身旁擦身而過,一時鑽出窗外和黃色小貓打起架來。我們坐了一會兒後,黑貓終於放下警戒心,想也不想就跳上我身旁的沙發趴著休息,任憑我怎麼模啊抓啊都只輕喃三數句又繼續睡起覺來。







學校咖啡是個滿舒服的空間,剛好我們又落在一個很寫意的角落,更讓我對這間意外得來的咖啡店加分。

這種旅行的模底活脫脫就是我在香港一樣的生活而已。

-----

ECOLE Cafe 學校咖啡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一巷6號
營業時間:(Mon-Thur) 09:00~22:00 (Fri-Sat) 09:00~23:00 (Sun) 11:00~22:00
網站:http://ecole-cafe.blogspot.hk/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