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明洞逛街一級戰區 & 神仙雪濃湯 신선설농탕



我發誓!當初我真的只打算去明洞換個錢外加逛個教堂而己,要不是忘了訂昌德宮秘苑的導覽,我又怎會第一天就在明洞失心瘋呢!還好最後只走了幾間店,不然又怎能從一級戰區全身而退呢!

回想起來,原來我到過首爾好幾次也從來沒把明洞從頭到尾逛過一遍耶! 明洞是首爾非常有名的購物天堂,各大服裝品牌和護膚品品牌也有在此區開設分店,更有好幾個大型的shopping mall。




購物的話應該要從明洞二街盡頭的Young Plaza 開始逛,一條直路通到另一邊盡頭是明洞聖堂,更不用提大路中間還有很多小巷子,而且一到傍晚,明洞二街就會出現路邊攤,衣服包包小食等都有,人來人往更是熱鬧! 




由衫褲鞋襪、文具精品到明星商品,大店小店在這個區域都一應俱存。想要更清晰的地圖和路線,還可以找路上穿著紅色大衣的工作人員,他們會中文韓文跟英文,而且是道地的韓國人,甚麼資訊也問得到。






就在明洞二街往明洞聖堂的方向,大街盡頭處有眾仙所在的美食佳餚,店名跨張地名為「神仙雪濃湯」。很久以前就久抑大名,大概從皇帝李昇基的神劇<燦爛的遺産>取景後開始大紅大紫,但也是我從來都沒吃過的當地名品。這家店最特別的是24小時營業,很適合從香港坐凌晨飛機落地後當早餐服用!



那甚麼是雪濃湯呢?其實就是以牛大骨跟牛肉內臟熬煮成乳白色的湯,是韓式食物當中難得口味比較清淡。在明洞逛街一時間想不出吃甚麼,前去教堂時經過神仙雪濃湯就決定去品嚐一下!

雪濃湯也有不同的配菜可以選擇,像豆腐野菜、韓牛排骨、餃子、年糕等等,每鍋湯附送白飯,桌上的鐵盒也放滿了泡菜自由食用。至於雪濃湯好不好喝呢?個人覺得的確是過譽了,味道淡得吃完就沒留下甚麼記憶點,屬於那種吃過一次就夠啦的類型,大概沒有下次了吧!






—————

 神仙雪濃湯(明洞分店) 신선설농탕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明洞2街2-2
營業時間:24小時全日
網站:http://www.kood.co.k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