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天主教明洞聖堂.第一哥德式建築




第一次知道明洞聖堂是因為《原來是美男》,劇中男主角泰京送高美女到達鬧市中的教堂,繁華都市和莊嚴教堂的鮮明對比一下子大大提升起我對明洞聖堂的興趣,然而幾次韓國旅行也沒有來過,終於這次把行程狠狠地排在明洞,也前進明洞聖堂去了!

明洞敎堂位於明洞二街的盡頭,正名為「天主教首爾總教區教座明洞大聖堂」,外觀以紅色的磚塊而聞名,乃韓國國內最早期的哥德式教堂建築。比較遺憾的是教堂外圍現在在整修,外面幾乎都用圍板給圍起來,我們裡裡外外走了一轉也找不到《原來是美男》的場景了!





不過明洞聖堂還是很美,整個很跳脫韓國的感覺,而且在小山坡上的建築群中打圈,絲毫不覺身在繁嘩大城市的中心,隱隱還有著些許恬靜美。

可惜當日教堂並沒有開放,未能內進參觀教堂內部和一窺七彩的窗花,不過教堂就處於遊客必到的明洞一級戰區(?),大概快很有機會再去韓國又可以再來看看了!








—————


天主教明洞聖堂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二街1﹣8
網站: http://www.mdsd.or.k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