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H路線大暴走 - 上湖區篇



普利特维采湖群國家公園 Plitvička Jezera,因園區內共有16個大小不同的湖泊又被稱為十六湖國家公園。於1949年創立,乃東南歐國家中最為歷史悠久的國家公園,1976年更被列為世界遺產,乃克羅地亞最為有名的景名之一。十六湖國家公園以上、下湖區劃分,上湖區有12個湖,下湖區則有4個湖。湖區內以木棧道連接,可以親身接近各大湖泊、瀑布、流水、枯木、清池、游魚... 

還好園區內還有巴士及渡輪接送,不然一天怎麼能逛得完!


從十六湖的二號入口出發,我們選了全園區第二長的棧道路線H,預計行程時間需4-6小時,輕輕鬆鬆(?)跨越上下湖區。二口入號正好是St.2的巴士搭乘處,我們先坐車前往上湖區的St.3(原來的St.4),然後跟著園內的指示牌踏上七千里路的長征之旅。



進入棧道範圍,一路上皆有翠綠的山和清澈的湖包圍著我們。可能時間緊湊的關係,路的初段我們都沒有遇到其他遊人,整個園區好像都被我們包下來一樣,獨擁整個天和地。唯一比較遺憾的是天空沒有在放晴,湖水也變得失色不少。而棧道也比想像中走得輕鬆,還記得第一次走香格里拉的普納措國家公園時因高海拔的關係而喘氣連連,顯得現在走十六湖真是輕鬆多了!


—————

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čka Jezera
地址:53231, Plitvička Jezera, Croatia
網站:http://www.np-plitvicka-jezera.hr/
門票:(一日卷)110 kn(二日卷)180k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