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十六湖國家公園 .H路線大暴走 - 下湖區篇



前半段從St.4前往P2碼頭的路並沒有想像中美,可能跟季節也有關係,初夏的國家公園樹也還沒長得很綠,加上陰天的氣氛讓天空不時蒙上了一層灰。走了大概一小時來到了碼頭,剛好遇上了靠著岸準備離開的船,我倆快步上船趕緊在邊邊的位置坐下,坐下來不到三分鐘船就離岸出發了,跟在我們後面稍微走得慢一點的先生也就只能望船輕嘆。

船程大概十分鐘,從上湖區開到下湖區去,中途還可以欣賞一下兩旁的湖景山色。坐船時已經走得有點餓,只好趕緊把早上在zagreb巴士站買的面包拿出來充當午餐。必須要注意的是十六湖內的步道中途,并沒有任何小食亭,真的要帶足夠的水和乾糧才出發。

說話回來,船上還發生一個溫馨的小插曲,話說船頭坐了一個四人的外國家庭,兩個小女兒都是金髮的小公主模樣,其中一個比較小的女兒一直在跟爸爸撒嬌,在下船時還跟爸爸錫錫。不意外的是外國家庭跟我們的模式還真差得遠,他們毫不吝惜把情感真實而直接的表現出來,之後一路上我們跟這個家庭也走在一塊,小公主們還一直跟我們揮手,第一次覺得外國小女生是這麽可愛!



下湖區由P3的碼頭開始往St.1的步道走去,中途景緻漂亮多了!而且這邊多了很多小瀑布,害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拍照,後來看時間緊湊才加快腳步往終點走去。


在下湖區的路上除了在船上遇見的四人家庭外,路上也出現了更多同路人。從P3碼頭到ST.1車站的風景是全程中最棒的,中間不停有大大小小的瀑布出現,只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很快的我們就走到了臨近車站的觀景台,能夠從上俯視下面的幾個湖區只是大多角度都被植物擋住了視線,沒有看得很全面。





最後原本預定要走4﹣6小時的H路線,我們給它暴走三個半小時就走完了,完全超出我們預料之外,而且我們已經是邊走邊拍,事實證明十六湖是可以輕輕鬆鬆的走過。有點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住在園區範圍內,不然晚上看星空一定非常美!

到達St.1我們再次坐上園區巴市折返起步點的St.2,這時候才晚上七點多,同行的兩位小妹妹一直回頭跟我們揮手說再見。一路散步回住宿處,美麗的十六湖終於告一段落,還滿期待以後有機會在冬天時來一趟冬日湖區之旅!



再見了,親愛的十六湖國家公園!

—————

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čka Jezera
地址:53231, Plitvička Jezera, Croatia
門票:(一日卷)110 kn(二日卷)180k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