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克羅地亞.意大利.突尼西亞﹣四國GELATO大盤點



我本來就是個冰品控,想到要去歐洲第一時間就想到要吃吃看每個地方的GELATO,結果當然是不負眾望(?) 別人是一步一腳印,我則時走到哪雪糕吃到哪!就讓我來個四國GELETO盤點特輯,好好介紹一下各大讓我回味無窮的GELATO!

在介紹四國不一樣的GELATO之前,先來談談GELATO的來源,據說古馬凱撒大地喜歡將牛奶、蜜糖及酒(甜食控?)等的冰果混進冰雪中,成為了GELATO的前身。事實如何當然不能考究,唯一知道的是GELETO比一般雪糕幼滑,乳脂肪更低至8﹪,當中以鮮果口味最受(我)歡迎。




匈牙利﹣ BUDAPEST
此行中第一個GELATO是在布達佩斯的火車站地下的小攤檔購買,口感偏向一般雪糕,
一開始還以為只有這家是這樣,沒想到之後吃到的多數也是牛奶味比較重,而且很不GELATO。個人比較喜歡在布達佩斯內的瓦奇街上販賣GELATO的幾家店,雖然價錢比較貴一點點(~€1),不過味道比較細膩,也真的有鮮果在雪糕裡面!

克羅地亞﹣ ZAGREB / ZADAR / ROVINJ
第一天在ZAGREB的早上終於嚐到了口感和味道也不錯的GELATO,之後在ZADAR看到了讓人眼花撩亂的GELATO店,整個古城內都開滿了雪糕店,口味也比匈牙利多出很多,特別一點如金莎、FACEBOOK口味等等,而且堆成一座座雪糕山,真是不嚐嚐也對不起自己!整體而言克羅地亞的GELATO價格跟匈牙利的相去不遠,但容量和口味卻大大勝出!無敵推介ZADAR ﹠ ROVINJ 的雪糕店,其中在ROVINJ 近碼頭一帶兼售GELATO的餐廳更是一級棒!最後一晚是想再三回味,店家卻已經收攤,晚上原來不賣GELATO!(WHY!!)




意大利﹣VENICE / VERONA / MILANO / FIRENZE / TOSCANA  / CINQUE TERRE / ROME
意大利真是GELATO的天堂,天堂啊!
當然價格也一口氣從不到€1升到€2~€3~最貴還吃到€4!好吧!份量也是DOUBLE甚至是TRIPLE,而且鮮嫩的程度是其他三國所不能媲美,果然不愧GELETO之鄉(?)!

讓我細數一下意大利的GELATO,威尼斯推介LIDO島上近超市的幾家店,售價和份量也比本島物超所值太多!

VERONA 則是大推茱麗葉故居旁的店家,芒果口味真是非一般的滋味,簡直是在啃甜膩膩的芒果一樣,個人超愛!要去TOSANA的千萬不能錯過在San Gimignano的Gelateria di Piazza,榮擁兩屆世界冰淇淋冠軍的名銜使此店大受遊客推崇,我是覺得這家的雪糕的確明顯比較幼滑,而且也有一些較獨特的口味,個人大推白酒口味,是此行唯一一家出現的口味,超讚!五漁村的GELATO是整個意大利中最便宜的! €1 可以吃到兩個口味,€1.5就有三個口味,最後短短三天我吃了5個筒,多少球就不要問了XD 

羅馬也有好幾家是非吃不可,其中一家就在梵蒂岡城牆外馬路的對面,絕佳的位置讓人不論往那邊走都總會經過,價格也非常實惠的€1.5 兩球,店員像是不用錢的狂挖一大球給你,真的揪甘心!另外一家大推的是在萬神殿附近的GIOLITTI,這家簡直已經升上神枱的神店,第一次要先排隊買票再排隊換雪糕,點雪糕還不能坐在CAFE內,因此店門口出現人手一枝GELATO的奇景。





突尼西亞﹣ SIDI BOU SAID / HAMMAMET
本來去到意大利時發誓要一天一GELATO(看我多狂熱),結果一去到突尼西亞,第一天就立即放棄這件事。在SIDI BOU SAID嚐到了屬於突尼西亞的GELATO,除了甜味,就只有甜味,那說好的檸檬味呢?

果然非洲大陸沒有在吃雪糕的!之後在臨海城市HAMMAMET再挑戰一次,雖然口感有回到GELATO的層面,但還是水水的味道不太一樣,之後就再沒有挑戰過了,還好之後再回到羅馬補回了錯過的份量(夠狂熱了吧)



總括而言,意大利的GELATO大勝!要份量有份量,要味道有味道,難怪炎炎夏日大家都離不開GELATO的懷抱!

PS. 店家推介還待後續報導(下台一鞠躬~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