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薩格勒布Zagreg - 往十六湖國家公園交通資訊



昨天在Hostel靠著櫃枱人員找到了正確的巴士班次時間表,早上吃了早餐兌好了克羅地亞貨幣後,就走到耶拉其恰廣場搭電車前往巴士總站。上車前要到旁邊的報攤買電車票(12kn~HKD$16),上車當然記得要打卡(不是FB那種)。外國的車票通常都是定價劃一,市內就算只搭一兩個站也要付單程車票,有計劃地集中市內遊玩就要買張一日卷或多日卷,既省錢又方便,完全為遊客而設的貼心車票。

↓ 還不小心就觀看了當地的遊行




來到巴士總站剛好10點半,奔跑上一樓售票處購票,還是趕不上班次(又發生趕不上車的事)。買好下班車的車票,我和朋友決定到巴士總站下層的咖啡店坐一下。離開東歐後其中一個讓人念念不忘的,就是咖啡了!無論是地鐵站內的麵包店還是巴士站的早餐店,處處都飄著難以抗拒的咖啡香,就好像手上年著咖啡杯才能真正當個歐洲人。

喝了咖啡,又買了麵包和草莓當乾糧後,我們終於踏上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的旅途。克羅地亞的長途巴士除了有車票的收費外,還有行李附加費,上車前向司機直接付款。





從薩格勒布前往十六湖大概需時兩個半小時,經停國家公園的兩個出入口。我們在二號入口後的Mukinje下車,由於之前延誤了行程所致,我們原訂的住宿已經沒有了,不過民宿主人為我們介紹了不遠處的橙色小屋,還幫我們扛行李,好貼心喔!






終於準備挑戰十六湖國家公園,從住宿處步行至二號入口大概20分鐘,我們先到達St.3的搭車處,在地圖前看清楚不同的步行路線,由於時間有限我們選了第二長的H路線,一天把上下湖區走透透!

一跳上車我們又遇到昨天同包廂從布達佩斯一起過來克羅地亞的伯伯,這樣的巧合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想當初我在香格里拉走普達措國家公園時也遇到一個老當益壯的老婆婆,然後在張家界又讓我在同一個青旅住在同一個房間。

旅行中就是會常常出現相遇、別離和重逢,是巧合,也是緣份。




—————

薩格勒布至十六湖國家公園交通
(Zagreb - Plitvice Lakes)
Zagreb Bus Station
地址:Avenija Marina Držića 4
電車站:zagreb glavni kolodvor
網站:http://www.akz.hr/
票價:92kn+7kn 行李費 (~HKD$14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