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薩格勒布住宿篇.Chillout Hostel Zagreb



到達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是晚上七點半左右,背著包走出火車站大門,來到克羅地亞就輪到我來帶路。跟著地圖從火車站一直往前走,穿過下城區來到連接下城區和上城區的耶拉其恰廣場(Ban Jelačić Square)。廣場處匯集了多條電車路,往HOSTEL方向是電車路的左面,直到通往全歐洲最短的纜車站,巷弄中轉進去就是我們宿一宵的地方了!


HOSTEL一直是我旅行中最常進駐的住宿點,特別是一個人旅行的時候。一家配套齊全的HOSTEL 能夠讓你找到所有關於城市的旅遊資訊,也能夠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互相交換各自眼中世界的模樣。這麼久以來我曾經瞬間有種想停留在這個地方的HOSTEL其實不多,這一家就是其中一家。

Check-in已經是晚上八點多,HOSTEL門前聚集了一些圍在一起聊天的住客,櫃枱的人員也能解答我們對於接下來旅程的所有問題,甚至幫我們列印出明天巴士的時間表,完全的貼心。晚上我們入住三人的Dorm,剛好正值淡季時份,我倆正好獨佔整個房間。非常喜歡Chillout Hosetl的裝橫,房間和走道上印滿了鼓勵性的句子,而室內都走簡單風格,環境十分舒適,第二天早上我們還加了€4享用了豐富的早餐。


Hostel 的地下是餐廳跟酒吧,晚上聚集了很多住客在聊天,就在我出去買晚餐時認識了一個杜拜人,一個能夠到世界各地工作的旅行家。在這趟旅程當中我遇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人,其中這個杜拜男生也讓我印像滿深刻。我們在門口聊了一陣子,他說他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能夠到不同的地方生活和工作。然後我們聊到身處的這個城市,他問我既然喜歡這個地方有沒有認真想過留下來找個工作。

好像外國人都能過得如此隨興,他們享受生活也喜歡生活,他們可以很勇敢,能夠放下一切放手一搏讓生活更冒險更不一樣。對於他這個問題我也有認真思考一下,或許處於我們身邊的憂慮太多,或許我們一向習慣安逸的生活,像他一樣的生活我敢去追求嗎?生活啊,從來都是個難題。


—————


Chillout Hostel Zagreb
房型:Private Room ﹠ Dorm
價格:€10﹣€33不等
*距離火車站步行時間約20~25分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