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搭上火車去旅行.從布達佩斯到薩格勒布 (交通資訊)



從一個國家跨越另一個國家,原來不一定要坐飛機。

來到歐洲當然少不了一次長途火車旅行,從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移動到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出發前網上查到的資料只有每日一班的火車,下午從布達佩斯開出一直到晚上七點跨越國境到達薩格勒布,車程約六小時,中途海關會上車為乘官辦理出入境手續,全程只需安在位置上就能穿越國境進入美麗的克羅地亞。


話說我們在到埗第二日先到火車站購買火車票,有劃位的火車票比較貴一點點,單程價格為HUF9440 (~HKD$330)。而比較特別的是火車票至今依舊是手寫的車票,櫃位處有位親切的女士細心地為我們講解乘車事項,然後替我們開票,付款方式還可以選信用卡,非常方便! 


出發以前常常聽到火車是經常性地誤點,沒想到我們趕火車當日竟然萬分準時地開走了,我們只以三分鐘之差連火車頭也看不到。還好火車票可以改到第二天再用,當時櫃位的工作人員說第二天直接拿著票上車就好。於是第二天我們提早半小時到月台,火車早就在等了,我們一樣找回票上劃位的包箱和座號,放下行李後朋友趕緊跑去買麵包在路上充饑,而我也趕快跑到月台上拍個照。 火車完全是滿座的狀態,朋友在我回來前已經把背包放在行李架上,而車箱剛好坐滿六個人。六個小時的車程正式開始,和朋友兩人各啃掉花光最後的福林買回來的麵包當午餐,之後朋友就被周公召喚去了,我趁著有人下車的空檔把筆記本拿下來補回這幾天的遊記。


歷經幾個地方後,包箱上除了我倆,就只剩下一個老人家和一對你儂我儂的情侶,沿途風景是藍天白雲和大草地,忍不住靠近車窗感受微微涼風。很快就到匈牙利和克羅地亞的交畀,海關人員上車看一下我們的護照,很快地蓋一下章火車又繼續通行。終於在晚上七點半左右,火車抵達旅途的終點站,我們終於來到薩格勒布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