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街頭日式居酒屋.佃權關東煮



東區延吉街一向係搵食集中地,在街落出現一間非常日本風的小小居酒屋,氣氛令人一見愛上,立即坐低圍爐開餐。「佃權」本來就是東京一間有名的關東煮,來到台北當然還是少不了關東煮;大根、芝麻豆腐、野燒竹輪等應有盡有,另外還有烤物和海鮮,以及各種特色料理。想知道當日有何新鮮海產亦可以即時向老闆詢問,老闆侃侃而談的程度會讓你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





小小的居酒屋一目瞭然,完全和客人面對面的工作,而工作枱就在食客跟前,所有製作過程都是公開示範。聽說「佃權」的湯底採用了北海道昆布熬煮而成,還會配上柴魚、蔥花和柚子汁,味道入口清甜又不油膩,多喝多賺到喔!關東煮的部分點了大根、溏心蛋和花枝卷,碗邊是白芥抹 (NT$160),入口的湯汁非常充足。另外加點了茶飯( (NT$60),小小一碗鋪著滿滿的蔥花,吃這一碗飽足感很夠,而且米粒是飽滿的半軟狀態,茶香的湯頭也是「送飯一流」!

來這種小店當然是為了享受老閣和客人互動的熱絡氣氛,舉目所見多是兩兩好友飲酒聊天的飯局。在音樂的陪襯下適時和老闆舉杯,吃完一攤又站起來對著爐裡指指點點,坐下來又是另外一攤了






—————

佃權.關東煮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6號
營業時間: 17:30-02:00

顯示詳細地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