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文化創意園區.週末悠遊誠品生活松菸店



除了華山之外,台北又多了一個假日好去處﹣松山文創園區!所謂的文創園區當然少不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動,不過引人注目的可不止園區內的展覽,文創大樓亦吸引了不少人流前來朝聖。遠遠望去的文創大樓呈半月型,玻璃牆反映著閃令令的藍天,經過一排舊菸廠和小池塘,正好適逢粉樂町夏日市集舉行的週末,文創大樓門前的空地正架設著一排排攤檔。



從捷運站出來後一路上指示也很清晰,步行不到10分鐘就進入文創區 GO!園區內有些用作展覽的倉庫,外表好像小教堂的建築物,只是此時文創區仍未沒完全開放。除了展覽場地,其中一些舊菸廠改建成餐廳和商店,最後排更有個非常日系的小角落,真身竟然是育嬰室。說是文創園區,四週理所當然充斥著一些裝置藝術,像下面有個會亮燈的鐵鑽石。




先逛文創大樓,一樓是賣衣飾的樓層,地下是美食區,二樓是生活創意產品的區域,三樓則是誠品松菸店。單層不算很大,卻聚集了不少店鋪。從一樓開始逛起來,衣服賣的大多是中高價位,還有一些設計小家具。上二樓則是雜貨小物比較多,中間位置有賣手信和小小的咖啡廳。三樓則是誠品書店,還有很多茶鋪和有名的春水堂。

▼二樓的生活館真是好逛到不行!還有窯爐玻璃屋可即場看到玻璃杯製作過程,好酷!




由地下到三樓,全館總共匯聚了過百個定位不同的台灣原創品牌,更容入電影院和表演廳,使之成為全方位的生活館。而且除了文創大樓外,松山菸廠也改建成不同的展區,稍後也只會有愈來愈多展覽在此區展出。離開的時候我甚至看到有一批國中生來到池塘旁架著畫架寫生,旁邊的階梯上也坐著一堆人在逗弄著小草地上的鴨子,一個下午剛好就可以耗在這個地方!

▼這家雜貨風的店好美




▼這裡也有夕遊出張所的生日彩鹽



▼李宗盛大哥的 LeeGuitars


▼還有台灣古早口味的水果冰棒,嚐了釋迦(番荔枝)的口味。



▼松山也可以看到101大樓喔!聽說晚上在春水堂就可以看夜景!


▼看他們在戶外寫生好像真的好好玩耶


▼小池塘的區域好有台灣的FU!


▼趕鴨子區,這邊的鴨子養得很好喔(胖) XD


-----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地址: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
網站: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顯示詳細地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