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雨中的天母市集.嚐一口幸福的《小確幸》



週末下午來到天母廣場逛創意市集,突然天空下起傾盆大雨,狼狽之下只好鑽進週邊的小Cafe。

「給我一個小幸福,我就可以而對全宇宙」

廣場對面的招牌上寫著一句讓人駐足的說話,因為下雨天,我想也不想就推門進去。Cafe內只有十數個座位,小小的咖啡館也因為一場驟雨而全館滿座,我在角落的沙發坐了下來。






小小咖啡館的好處是感覺更窩心,有瓦遮頭的咖啡館在滂沱大雨中可謂雪中送炭。大雨中點一份蘋果批,低頭呷一口咖啡,這裡確實是個小確幸。

聽到悠然的音樂,看著對面座的情侶十指相握低頭禱告,頓時覺得旅遊中可以找個下午好好坐下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雨後再逛天母市集,可惜天雨關係大多攤販也收拾離去,不過餘下的攤販也吸引了不少人流前來,旁晚的天母市集仍然熱鬧。大部份攤販都是在賣衣服,有一些在賣二手小物,還有紫紗茶壺、皮鞋、手繩等等。不一會就逛完一圈,下雨天的天母市集少了很多可看性,真可惜啊!





-----

天母市集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天母停車場士林 1 號廣場
時間: (Sat) 14:00-22:00 (Sun) 15:00-21:00

小確幸CAFE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西路3之67號
交通: 可於捷運芝山站或石牌站轉乘公車至天母廣場站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megumicafe

View Larger Ma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