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正東津日出小旅行.韓國最美日出在這裡!




因為愛看韓國綜藝節目像《家族誕生》、《兩天一夜》等等,才發現韓國有著山水清麗的一面,藉著這趟旅程出發兩天一夜,來一趟江原道旅行!

會選擇江原道,主要是因為它就在首爾所在的京畿道旁邊,車程來回不會太遠。後來看到江陵市的介紹,再查看了當地的景點,發現那不就是RM曾經跑過的地方嘛!配合附近的正東津火車站看日出,一趟列車旅行就此誕生!


正東津火車站 정동진
交通 :

1. 高速巴士
由東首爾巴士站出發前往江陵綜合巴士站,需時約三小時,票價一般為W14,000。需再轉市內巴士109號前往正東津火車站,需時約40分鐘。

2. 火車無窮花號(又稱日出列車)
由清涼里火車站(Cheongnyangni)乘坐晚上開出的火車,需時六小時,日出前剛好能到達正東津火車站(Jeongdongjin),票價一般為W20,200。

網上訂火車票:http://info.korail.com/2007/eng/eng_index.jsp

先選擇 Booking > Book Online 然後填寫日期、出發地及目地的 確定後再選擇班次、座位及票價,最後填寫個人資料即可。網上訂票需填寫信用卡資料,拿票後才過數。只要印出訂購證明就可以在首爾任何一個火車站取票。



我們乘坐晚上10:50的火車出發,到達時差不多04:30。一下火車就感到陣陣涼意,清晨的海邊真的有點冷。當時天色還是昏暗,車站內有個顯示每天日出時間的立牌,由於夏天關係日出時間大約是凌晨5點多,冬天的話大概六七點才日出。





看海的感覺很舒服,車站旁邊就是正東津海水浴場,也有人跑到沙灘上去等待日出。可是我們到的當日雲層有點厚,連彩霞也沒透出很多,等到五點半天空已經轉亮了但還是看不到蛋黃出來。





看不到日出,唯有到附近走一走。火車站的月台上有很多石雕,當然也少不了被畫上不同字符的正東津石碑,後來才知道碑上原來刻著一首詩。

而這邊的月台其實是韓劇《貝多芬病毒》其中一個場景,同時也是《我們結婚了》的紅薯夫婦﹣鄭容和及徐賢的蜜月地。不過以上兩個我也還好,所以真的,還好。如果是對紅薯夫婦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去穿一下車站內掛著的車長服飾,他們有穿過的喔! 






本來要去吃紅薯夫婦的咖啡店,怎知道竟然還未開門,無緣啊無緣!還好火車站出口已經有食堂,進去叫了炸醬面和烏冬,大推韓式炸醬面!




吃早餐的途中耳邊傳來一陣驚呼,原來那躲起來的太陽伯伯終於出來啦!立即衝進火車站看傻眼,沒有看到日出過程但最後還是看到海面上的咸蛋黃,我也滿足了! :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