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江陵半天遊:鏡浦海水浴場、真音留聲機、愛迪生博物館、船橋莊

江陵說大沒有很大,可走起來還是很驚人!本打算花個大半天在這邊卻又逛了半天就累倒,看來要來這裡旅遊還是要自駕比較好。

公車202號(回頭車為202﹣1號)由江陵綜合巴士站開出沿途可經過所有旅遊景點,但班次明顯疏落(大概半小時一班)。不過除此以外景點附近都沒有其他交通方法,連計程車也很難找到。

江陵半天遊行程:
鏡浦海水浴場﹣真音留聲機及愛迪生博物館﹣鏡浦臺﹣船橋莊 


鏡浦海水浴場早上太早過來,海面還是蒙著一層簿霧。如果炎夏過來,這邊應該是爆滿的,就像墾丁一樣的海灘,下次有時間一定要來下水禮。對啦!韓劇《宮》裡面的李信和彩京也是來江陵渡蜜月的,其中一幕在沙灘拍照的場景就在這裡!

另外說一下,海水浴場對出整條街都是吃飯的地方,來到這邊可以吃到新鮮的生魚片喔!而且這裡有單車出租,不想走路的人租個車玩個半天回來還車,大概是最棒的選擇了。





真音留聲機及愛迪生博物館
RM裡面能力者金鐘國一個人來到這裡進行遊戲,因此我才得知這個滿有趣的地方。說是博物館,但它裡面其實全都是館長的個人收藏(由此可見館長是有錢人 XD),由於對留聲機及愛迪生發明的喜愛繼而把自己的興趣與人分享,宣傳單上說館長希望能打造一個國際化的大型博物館,類似羅浮宮那種,真偉大的夢想啊! 博物館入場費為W7000,如果聽得懂韓文的還有導覽服務提供。而我們呢只好自己用心逛囉。

博物館沒有很大,主樓高三層包括留聲機、真音演示廳、收音機等等的展覽、地下還有相機的展示廳,有好多古老的相機幾乎說得出的牌子型號都能看到(再一次感嘆館長好有錢啊)。主樓旁面可通往愛迪生博物館,只有一層展示燈泡、留聲機等等。








鏡浦臺
路過一個端端正正的亭樓便上去乘涼,沿途比較特別的是兩旁立有刻滿詩句的石碑,大概這裡是朝鮮時王上出遊的地方。




船橋莊
入場費為W3000,本為貴族修建的高級住宅,因此荷花池塘一個也不缺,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間不對,荷花都還沒開呢!另外也有大大小小不同的韓屋可供參觀,脫了鞋子還可以爬進下人房坐坐。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是<宮>的拍攝地之一,就是李信和彩京蜜月過夜的別墅啦!想當年我也很迷這套劇啊,沒想到剛好可以拜訪到其中一些些場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