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翻過哈巴雪山,旅程來到虎跳峽。




沿著國道一直不停步地跑,在晴朗的天空下翻身來到哈巴雪山。浴路可以看見對岸清晰的雪岳,而公路旅行就有這樣的優勢,看到好風景就能隨心停步,終於明白自駕遊是旅行上多麼重要的一環。

繼續前行,車子很快就帶我們進入虎跳峽的區域:

「下虎跳」-多數人只會經過純欣賞,也有少數喜愛戶外活動的旅人會以此為徒步起點,是條非常有名的路線。「中虎跳」同樣是深受外國人喜愛的徒步路線,這邊有客棧也有青旅,而收費點也是設立在這個路段,路過此地就要購票才能通行。如果想從這邊來個簡單的徒步,來回只要三個小時,也可以一直向「上虎跳」方去走去,那就要花上大半天了。





乘著車子的我們則一路飛奔往「上虎跳」,這裡是整個虎跳峽中最狹窄的一段,只要走上成千級樓梯就能到達江邊的觀景台。不知是否因為冬季,江中的水流並不急湍,江中突兀地出現一塊稱為「虎跳石」的巨型石塊。此時只露出一截角的虎跳石好像沒有太大勢,反倒在觀景台上受著凜凜寒風實在令人不能久待。

回頭是上樓梯,一路走到氣喘吁吁,完全體力勞動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