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香格里拉白水台,走過乳白色的梯田。



白水台距香格里拉101公里,由於沒有公車過去,來回也只得包車才能進去。今次旅程從香格里拉下去麗江,路線剛好就經過白水台。這裡是中國最大的天然梯田地形泉水台地,石灰慢慢沈積在河底,河水的顔色頓變得光亮明淨,也造就了現今的白色水台。

白水台的門票不算貴,學生半價後只需十五元正。從售票處對面的樓梯拾級而上,一上去就有拉馬的人游說我們騎馬,騎一趟只要十元,可想而知路程其實非常短。一路往上爬一點樓梯,半途來到了神女石,旁邊還有個伯伯為我們介紹這裡的地理環境。





原來從山上流下來的水帶有酼酸,長年累月下來河床石頭就被擦白了,大自然果然非常奇妙!在旁講解的伯伯又說在這裡上香,這石頭既可以求子也可以保平安,但由於信仰關係拒絕了,還好這位伯伯依舊十分熱情,絲毫沒有想要強迫消費的意思。





白水台上面其實不大,中間卻有個拉起經幡的小佛堂,這裡的民族特性果然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與信仰息息相關。有個小導遊領著另外兩個朋友走,我自己則一個人到處看看。

白水台的確很美很清淨,加上天氣極好,白水台反映著閃爍的藍,水台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奇特。在後方還有一片水溝倒影著旁邊的樹,這裡活脫脫又是個天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