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一日遊,那些無所事事的時刻。



從香格里拉回到昆明,只有一天時間去了解這個地方。

對於這個地方事前根本毫無想法,就憑著一張地圖和公交車站牌到處去走。還記得以前中學上課學到了《花潮》, 「寺門尚遠花光來,漫天錦繡連雲開」,說的正是昆明的圓通寺。可惜到來訪之時才剛過寒冬,花是理所當然賞不了,唯有到寺下的翠湖公園賞湖賞鳥。





意想不到的是在翠湖公園內竟然有花可賞,特別醉人的是那一整排橘紅色的鬱金香。你以為花海可以有多美,真實中那種美的程度又比想像更深更沉。在翠湖公園內,我在遊人滿谷的情況下看人寫生,又在湖邊觀看萬鴿齊飛的壯觀。

在翠湖的下午,我撿到了一個風和日麗的記憶。




離開翠湖公園,我在地圖上找尋下一個目的地,碰巧眼前出現一輛前往雲南大學的車,臨時跳上了公車就決定去看看大學吧!

香港的大學真的空間太小了,塞進幾棟教學樓就把學校填滿,根本沒有太多的室外空間。雲南大學的感覺則截然不同,陽光和草地讓整個大學區眼前一亮,而且建築物帶點英式的味道,走在其中還真有種中英夾雜的風味。

可惜的是,留在昆明的時間只有短短一日,未能捕捉昆明更多的面貌,機會還是留待下次吧。下一站,乘著火車去旅行,目的地是山水好風光的桂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