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三省】行走在鏡泊湖上・意外看到冬日的日落!


鏡泊湖位於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寧安縣境內,古稱「忽汗海」,是歷經五次火山噴發,玄武岩漿流阻塞牡丹江河床而形成的中國最大的高山堰塞湖-《維基百科》






早上從雪鄉直驅至長白山去,中途在鏡泊湖時停了一下好活動筋骨,告示上雖寫明不可跑到湖面上去,不過舉目所見,大家還是跑過去了!

整個湖已經是結成冰狀的畫面,大概只在外國電影中看過,是真的可以走過對岸的吧?





在鏡泊湖逗留了一陣子又繼續上路去,走不遠處卻突然看到一個火紅的大蛋黃在右邊的車窗出現,整個天空都被染上了紅霞,我們趕緊叫司機找個好位置停車,剛好來得及看一下日落。在雪鄉時上不到羊草山看日出的遺憾,還好有被這次意外的落日填補了一點點。冬日下的落日真的別有一番風味,特別有浪漫的感覺。看到太陽往下沉後,我們才繼續上路去。

有時候,旅行中的「突如期來」往往是個難忘的亮點。

再見了,美麗的東北落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