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三省】長白山天池冬日版・二千米的高度和溫度


天池,又名龍潭、長白山天池,韓國稱白頭山天池,是中國和北韓的界湖,位於中國吉林省南部,北韓兩江道北部。天池是長白山的火山口湖,為中國最深的湖泊,水面高度及面積都要遠遠超過新疆的天山天池。天池是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三江之源-《維基百科》






一大早出發前往長白山,今天的目的是一口氣登上2500海拔以上的天池。

下車第一眼是半完成品的巨大的冰雕以及一個空空的藍球場,在鋪滿白雪的藍球場上打球,想像畫面不錯看喔!藍天和雪地給人的感覺太舒服了。而且重點是,今天不用鐵腿上路!





購票進去後先坐環保車上半山,再轉乘越野車直上天池。要不是沿路經過一個牌寫著 2000M以上,我真不知道原來我們是要登山呢!坐越野車是圍著山一圈圈繞上去,旁邊就可以看到離山下越來越高,四周的景色也越來越壯闊。

由於山路常常在U字型的轉,很難在車上拍下去呢!上到一半時山上有架鏟雪車往下馳,由於單程路的關係,我們前後兩架車也讓路了一會才能繼續上去,反正多點時間看半山的風景也不錯!





越野車把我們送到半山上的旅遊服務處,下車時四周已經有很多遊人了。時不而遲立即往山頂出發,結果沒走幾步路,突然看到一隻全身白毛的小動物在啃腳架(?)原來是隻小狐狸!第一次看到野生銀狐,好可愛!忍不住往它前面走去,沒想到它被圍著也沒有反應,小傢伙的表情真的可愛到底了!

觀察了小狐狸一段時間才繼續往山頂出發,山路路真的非常危險,大概真正的路都被雪覆蓋起來,有時候走到一半根本不知道要如何走上去。最恐佈是有一大段路都沒有欄杆,身旁就是傾斜的山坡,山坡下就像懸岸似的,真是一步一驚心啊!我也因此走得特別特別慢,很多時候踩一下腳就滑一下,現在想起來當時沒滑下山去還真是萬幸啊!





走過心驚膽顫的路後停下來好好欣賞風景,雖然連天池的影子還沒見到,不過背後的壯麗也夠瞧了!而今天是到東北後天氣最好的一日,湛藍的天空不帶絲毫的灰暗也沒有在下雪,讓人心情也好起來!

要看上天池一眼真的費了好大的勁,人家都說要看到天池是要看緣份,不然一點點的霧氣,就足以把整個天池藏起來。還好本人緣份不錯,只是低估了冰雪的厲害,天池整個白茫茫一片!

雖然天池結成了冰,不過真的很喜歡這種大自然景色,那是種要親身感受才能擁有的震憾感!既然都上來了,也要努力的要爬到更頂峰去。所有人都拼命的一爬再爬,跨過所有阻礙只為攀到頂峯,果然最頂是最迷人啊!




終於在天池上面乘涼了一段時間,還是要依依不捨地下山去。其實下山的路更恐怖,你能想像要穿著一對有如溜冰鞋一樣的雪靴在傾斜的山玻上走是怎麼一回事嗎?還好前面不知是誰開啟了一條滑道,很多人都是跟著滑道滑下去,就把這片雪地當作遊樂場好了!

一窺天池原貌的同時又可以遠眺北韓邊界,雖然冬日版早已結霜但依舊很美,好吧下次秋天再來看流動版好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