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洲】走過歷史名勝・蘇洲四大名園之一獅子林



很難得的在旅行的第一個早晨,成功在清早起床。 不過整間房的房友幾乎都起來出去了,我還是起得太遲。 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蘇洲四大名园之一的獅子林,據聞已有六百多年歷史,是名乎其實的古跡。 


而且獅子林跟明堂很靠近,可以用走的過去,昨天已經走過一次,今天就不用再找路了。 到達時已經差不多八點半了,明明就很早,但也有兩大架遊遊車載著一大卡車的人來遊覽了。 

購票進入後故意走跟遊客的相反路線,免受大聲公的打擾。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內室,終於找到了石林的路。 踏上一層層的石級,在一大堆奇怪形狀的石頭內外打轉,走上石林中最高點直視太陽的灑落。 可惜時間點不對,既看不到出水河蓮,亦沒有秋風送爽,不過自得其樂還是有夠爽。 石林內還是太暗,幾乎所有相都炒了。走過石林往另一面走去,有一架靠岸的船隻,好讓人感受一下真正的坐船下江南的感覺。 這幾日真的有種微服出巡的感覺,走在名林古园內,走在水鄉山林旁,一整個詩情畫意,好像回到古代一樣。 

就這樣慢慢的走,細細的吹著江南的風, 我在小小的獅子林內待了好一陣子,享受著太陽的洗禮,好好的幻想一下我的江南夢。



------


蘇州獅子林

地址:江蘇省蘇州市平江區園林路23号

開放時間:07:30~17:00
入場費:40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