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南丫島自由行・尋找風車的旅程



來到南丫島,第一件事,當然是走出碼頭啦! 

由於平日的關係,碼頭上並沒有太多的遊人,有的只是拖著大狗在慢步的居民。 感覺還真的非常悠閒,而且那邊的樓房都很漂亮,住在那裡一早起床喝著咖啡吹著海風,如此寫意的生活,對於活在城市裡的我來說,只能用「夢寐以求」 來形容! 
沿著大街走進去,首先會經過一座全藍的渡假屋,屋前有隻大狗懶洋洋地躺著,喔~ 好寫意呀!








原本,我就是為了這個迷人的風車而來。 理所當然的,來到了南丫島,第一時間,還是前進風車山。 其實一直說的風車山,它是港燈的南丫島風采發電站。 香港只有南丫島能看到這樣樣一座大大的風力發電器, 

而且那邊還是對公眾開放的,旁邊還有休憩區給遊人坐下呢。 要到風車山之前,一定要吃的只有這個 - 建興亞婆豆腐花。 是的,來到南丫島,如果不吃了這個豆腐花,那就不算來過了。 亞婆豆腐花位於榕樹灣往索罟灣路途中,只要你沿著指示一路走, 就一定不會走錯路的。聽說亞婆豆腐花已經經營了好多好多年了, 回來再找資料就知道了這是由兩個公公婆婆苦心經營的小店。 兩老每日不論風吹雨打都照開工製作豆腐花, 全程都由兩位老人家一手一腳打造出來,使這碗小小的豆腐花更顯珍貴。




轉了個幾個彎,走出一身汗水後, 終於讓我看到風車的一角了,感動ING。  快門在此刻起閃個不停,大概有1/3 的相片都是不同角度的風車呢! 風車真的是我的愛呀!上來後真的整個人都輕鬆了! 巨大的風車矗立眼前,它就像有萬般吸引力一樣, 你只會定眼看著它的葉子一輪又一輪的轉動,真的是漫無目的地看得入神。 



歷時兩小時多的路程,由榕樹灣步行至索罟灣,真的流了很多汗水,而且指示上的預計步行時間是騙人的!  走到一半太累了,還好有些涼亭供人休息一下,   不然我大概走不了全程。很多上山的斜路,還是由索罟灣走過來比較舒服一點。


可幸路途也有不少美景,除了連錦不絕的山巒外,精緻小巧的樓房以及路邊的小野花們也確實令人心曠神怡。過建議有心人士,必須帶足夠的水去補充呢! 而且看到很多人穿著高跟鞋和窄牛仔褲來行山,大家真的不怕中暑嗎?!  也太累了吧...讓看到的人都覺得累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