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十萬人出頭天 LIVE・DAY TWO



某天,有五個玩音樂的大男孩,他們說要用自己的方式改變世界,
一開始,大家都不以為意,誰也沒想到十年後的今日,
世界上真的有一部分的人,被他們改變了, 
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



昨晚的演唱會完結後便去了14號的夜排團,今天比較幸運,認識到台灣的五迷,
義務幫我們排隊,所以落得很前的位置。而我們也可以回酒店去睡個好覺,
清晨六點才回到夜排團的位置去。

一整個就是累,昨晚完全忘我,而且是忘我到忘記了還有一天 :P
所以全身的骨頭都快要散了似的,我的腿都快要不受我所控制,
早上就隨便亂吃了點東西,又買了當日的報紙。

為什麼報紙總愛選很醜的相,整個陳信宏就是走了樣... ==
然後,相信音樂準時的九點開始派手環,慶幸的是今日我們真的排很前,
所以不到10分鐘我們就拿到手環了,然後就去販賣的攤位拍照,
SR放出了機械吉蒂出來~ wow 太酷了!

由於今天真的太早拿到手環,我們就有時間去亂逛一下,
去到西門,發現幾乎所有店舖都未開門。
噢~ 我們今天也真的太早了吧! XD
分頭行動,跟Christy去了E動漫上網看漫畫
等到11點半左右就去逛誠品116,因為裡面有間鋪代售SR,就先買了件K歌之王!

回酒店洗個澡再出發去東區,會合Christy後去吃了東區粉圓,
wow~ 我最愛的冰品,真的一試難忘,然後就往Stay Real出發。


哈哈哈哈,此行的最大目標就是SR了!
店面真的很有風格很有味道,而且入面的Sales都很Nice,
我們就在SR裡瘋狂起來,哇哈哈 SR真的很美呀!
真的忍不了手,所以破費也無可厚非,陳信宏真的很可惡!
誰讓他那麼有才華!
最後,SR就成為了墜落的開始,噢 不過我願意!

買完SR 又是時候回到中足去了,很緊張整隊的時候,
因為我們今次是第一批入場的,所以要很準時去整隊,
哇塞!整隊的位置就是門口啦!
哈哈 近到有點傻掉了,趕緊在入場前吃了個餃子!

入場依舊看到金字塔就往前飛奔,前面幾乎是沒有人。
一直跑一直跑,終於跑到了跑道內,面對正中舞台很前的位置。
特別是身旁有個圍欄,所以完全沒有人能遮擋視線。
wow~ 沒想到來到台灣也可以那麼前,完全跟紅館時的位置沒兩樣
就是很前很前很前~ oh yeah!

然後醒目的我還是坐下來,因為腳真的超酸軟,超級需要休息。
而且我們今天進場還不到5點,要等多兩個小時才開始,一直站著也不是辨法。

然後MV演唱會又開始,身旁很多爭吵聲,台灣女生很...讓人汗顏。
一直等一直等,聽到保安哥哥說昨晚是07:19pm開場。
心想,昨晚有那麼遲才開始嗎? 然後今天就很準時7點左右就開始了。

一樣是士杰的聲音,不過今次沒有了偷笑聲,
一樣的開頭片、一樣的對白;一樣的,舞台後爆出了煙花,
不過因為今天的位置太近台,我們根本看不到煙花...
幸好昨晚有看過完整版!本來以為近台看起煙花會很恐怖的!
結果是被整個金字塔頂遮去所有視線!

煙花的話,還是昨晚那個位置看最好。
感覺煙火在頭頂綻放,然後撲面而來,又會一個措手不及下。
整個煙火在頭頂略過,心情就像是坐上了噴射機一樣,既緊張害怕又期待 :P

所以今天在看不到煙花的前提下,就會感到這次的煙火時間也未免太長了吧。
希望沒有人是連續兩晚都站近台的,因為看不到這幕精彩的煙火也太遺憾了。

看不到煙火,唯有把注意力都放在前台上。
死盯著,但我只看到冠佑的身影上台。
可惡!還是不知道他們怎樣走到那邊去。
開場第一首歌,依舊是戀愛ING,不過今次只看到五人的背面,
不管,照樣high!

一樣的場面,再次在眼前上演,只不過換了個角度,
但心情還是一樣激動,爆肝、春天的吶喊,一樣的叫、一樣的跳,就是爽!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也是回到主舞台上,
wow~阿信就在我眼前放大!選擇這個位置真的沒錯,
我就是要把視線停在他身上 哈哈!

阿信最有魅力不是展示W式的笑容時,當然也不是說冷笑話的時候 XD
而是閉起雙眼,活在自己音樂世界內。現場聽他唱歌真的很有感染力,
他的舉手投足、都好像跟歌曲融為一體,他的所有表情,都讓歌曲變得更令人深刻。
真的很喜歡,看著他表情聽他唱歌,真的令人莫名的激動起來。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一樣的大螢幕,映出一樣的倒數時鐘,然後是聖誕樹大放送的時候。
阿信說我們等很久,所以,要開放兩分鐘給我們拍個夠,
可惜我根本沒帶相機,就只有用手機拍下,這個最讓人感動的聖誕樹了。

但好明顯,我根本拍不下整個聖誕樹... 
沒關係,回憶比較重要,就把聖誕樹收到腦海中去。

五月天與我們的瘋狂世界,依? 台詞真的是背的喔! 一模一樣! XD
夜訪吸血鬼,無盡的日日夜夜;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一樣的感性,經過八年時間,再次到訪中山足球場,
大概沒有這樣親身經歷過的我們,是不能理解這樣對他們的意義是甚麼。
不只是時間的問題,不只是地方的問題,真的感受良多吧!

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嘉賓 -林宥嘉,wow~ 上次來台在高雄遇到他的簽唱會!
今次來台他來了五月天演唱會當嘉賓,對身為五迷的他一定很興奮吧!
整個就是high 瘋了!雖然我明白這才是他本身的樣子 XD
哈哈 跟林宥嘉有兩個相同的偶像,一是五月天,另一個就是陳奕迅!
大概我們都有瘋癲的因子潛在體內,不然怎麼會喜歡一群瘋子!  XDDDDDDD

瑪莎還說今晚看到最瘋狂的就是宥嘉了
「明明台下就是呀阿信哥好、怪獸哥好、瑪莎哥好...(小聲有禮貌地說)
一上台就wow hoaaaa~ (超大聲+激動地吶喊) 真的嚇倒!」
哈哈 林宥嘉做得好 竟然嚇到瑪莎了! XD

接下來是Yoga獨唱,本來以為他會唱自己的歌,但竟然是唱 有你的將來!!!!!!
整個就是沒想到! 林宥嘉! 做得好! 一整個就是high!!! WOW~

然後四個又上台,輪流的唱了孫悟空,然後就是high歌-終結孤單。
再來就是期待已久的Talking時間。

信:「我們上台之前,公司的人有好好的把我們告誡一番,
要我們一定要好好唱,因為14號來的人有兩種:
一種是觀望了很久,終於買了專輯來看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這種人,五月天不敢得罪!(全場大笑)
那另外還有一種人,就是買了13號了,看到加開一場,又多買了一張的,
這種人,五月天不是不敢得罪,而是五月天不想得罪!」(超窩心喔!!!)

石:「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已經是第二天了,
昨天也有來的朋友在嗎?(大叫在!!!)連2天看你們不會覺得煩嗎?(不會!!!!)
我也一樣!我們約定好,以後再一個十年也跟五月天一起跳一起high!」
瑪莎:「大家都要high!要比林宥嘉high!」
怪獸:「青春,原來就是會興奮到睡不到覺!」
冠佑 依舊未開聲就被拱出來
而且出來後也來不及開聲就被迫唱起歌來

充分看到了五月天整冠佑時的默契,阿信一個箭步坐上鼓手位置,
四人互使眼色,鼓聲一落,一首歌就自然形成。
冠佑也就不得不隨四人擺佈的唱起 《墓仔埔也敢去》,
哈哈~ 而且也學某主唱的樣子,硬是跑出了跑道想要繞場一週,
最最最好笑的是,正當跑回來時,大家都聚精會神看著他時,
他來了一個四腳朝天的大犁田,全場笑到不行,笑聲不絕於耳!
怪獸整個笑到抱著肚蹲在舞台上,阿信更公然拿著咪大笑。
不過這一幕 是真的很好笑啦!!!!!沒去看14號這一場的絕對是個損失
這一幕 看來又要被笑10年啦! XD

回來後阿信用了一句概括了整個事情
「青春就是,用力的奔跑,然後華麗的趺倒! 冠佑就是青春的模範呀!」
整個就是笑到不行 冠佑你也太會製造話題了吧
阿信:「你沒事榦嗎要出去跑呀? (偷笑)」
冠佑:「反正出面空著...就想...(自己也想笑)」
瑪莎:「還空著呢!」(嘲笑狀)
信:「所以是你節儉的客家性格又跑出來囉。
那麼久以來,冠佑一直是我覺得,在五月天之中,最不能缺少的人,
他打的鼓打的再怎麼狂野、火爆,頭髮都不會亂。
今天我又見證了第九大奇蹟,不管冠佑怎麼滑壘~頭髮也不會亂!!」
一整個好玩的互動,五月天果然不能缺少冠佑呀! XDDDDD

雖然被取笑了一大輪,冠佑還是有開口說了幾句正常的話 XD
冠佑:「今晚要比飛機大聲! 好嗎?!」 (全場大叫好!!!)
說真的,來台之前朋友也有說中足的缺點是唱歌有半首聽不到,
但不知是五月天的聲音大,還是五迷的聲音更大,
我幾乎是一次也沒留意到有飛機經過,而且一次也沒有因而聽不到阿信的聲音,
就說!五迷力量大~ 聲音更大! XD

阿信:「五月天中,我最愛的就是冠佑。他不論在打完鼓時,
還是像剛剛趺倒了後,(再偷笑) 頭髮都不會亂!」
說真的...好像真的沒看過頭髮亂了的冠佑!
難怪讓髯角經常亂了的阿信妒忌! XDDDDDD

笑忘歌前一樣是手牽手的橋段,
更近的看到他們舉起手,宣示著他們之間最可貴的友情。
垃圾車、噢買尬,一首又一首友情之歌,這是一定要的呀!
天使,一樣的「啦啦啦」 深受感動!

阿信:「這是一首...呃...放不上臺面的歌,但是我們在商量
演唱會流程時,有人提出了唱一首舊歌... 金色大街。」
忘記了他整段話怎樣說,只清楚記得他說這首是放不上臺面的歌,
心裡的第一反應是,不會呀,也不是很差呀!
當然這首歌跟最新專輯的比起來,可能,旋律重複性太多,編曲也沒有很完美,
但畢竟是五月天最青澀時侯寫的歌,這也是見證著青春的最佳證明呀!
但我更想聽完整版的「女朋友」 聽瑪莎在節目上唱的一句已覺得很爆! XDDDD
而且,這真的是一千零一次的機會聽這首歌了吧!我很珍惜現場聽這首罕有的歌喔!

然後,清脆的鋼琴聲響起,一首很喜歡,阿信寫給別人的歌。
經常覺得阿信寫給別人的歌,其實都滿適合以他的聲音去演繹,
就是別有另一番的風味及意境,純真也是一樣,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還記得阿信曾經說過純真是他很滿意的作品,的確,歌詞很有文學氣息,
就是很愛他的詞,用字精準,很懂得利用文字騸動人的情緒。
又會適時的安撫你的心 給予平靜。

「純真」跟「溫柔」很完美的搭配,整個情調跟旋律融合為一
「我給你自由...全部全部自由...」
就是情緒的牽動,一波又一波的入侵我的心,
溫柔後。突然好想你,好想好想 擁抱你。

台上留下了瑪莎,請出了另一個嘉賓陳珊妮,
一個對我來說很陌生的歌手,只有跟著起哄的份。
合唱了專屬瑪莎的歌,最重要的小事,就是對505時深情的瑪莎很深刻。
跟瑪莎一起示範 L-O-V-E 一起拱他們在一起,
然後又聽著他的吉他聲為「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伴奏。

嘉賓褪去,如煙再度登場,三個旋轉式煙花在頭頂上綻放。
整個看得我呆掉了,這一幕,我註定永生難忘。

換上人生海海時,我也看阿信手上拿起一朵玫瑰,
不過中途又放下了,是有別的意思? 不懂! XD
知足上場,當然對五月天,我們學不會知足 :P
接下來又是感人的場面,師大附中的吉他社再次到場,
阿信跟怪獸又跑到前台去說嘴

信:「我一直有句話要對你說,(怪獸一副想搶咪樣)
就是我很後悔認識你,(怪獸馬上補說 我也是!(搥)) XD
因為當年加入這吉他社,人生的道路就偏了,也許沒加入,
你或許會好好的當個律師,不像現在,在寒冷的天氣裡,
穿著這破舊的衣服,你爸現在在那,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你會怎麼選?
不要看著我,你要看著你爸啊」

獸:「我希望這段我爸可以摀住耳朵不要聽,因為我的答案是會!!!」

天殺的 這對話多感人呀!!!!!你兩個 好好的 又說起感性話(雖然也很欠打) XD
附中吉他社又走出來,把舞台圍成一大圈,
更接近的感受這一幕,看到阿信把手勾在學弟的肩上,
就是這一個場景,忍不住,哭了。

憨人 歌詞很感人,而這一個場面更動人,在「啦啦啦」的當中,某人又耍感性。

信:「如果吉他聲停了,如果演唱會結束了,如果天亮了,
         我們就要變成大人了。那還有吉他和音樂陪著,我們就不怕了。」

假如我是台上的一人,這一晚,我註定一生也忘不了,
因為就算我身在台下,我也忘不了 =]

憨人後的出頭天,也是玩藍色彩帶的時候,今次真的是漫天藍海!
而且全部都在我頭頂上降落,整個人真的被纏著了,不過真的很漂亮,
是不環保了一點而已...==b

不比昨晚遜色的安歌聲,此起彼落,五子隨即出現,快歌跳躍環節。
「尬車」後樂手solo,更近的看到石頭 怪獸 瑪莎 周老師 solo!
帥呆了! 好愛這一部分,真的每人都有帥到!

隨後的「離開地球表面」依舊跳個不停,真的沒有停過!
完全把雙腳的痛楚拋諸腦後,瘋狂的跟著節拍跳起,
再一次看到陳信的青蛙跳,跳超高 望塵莫及啦!

又到感謝辭,主唱也就老大不客氣的,拿出那張A4 size小扮出來,
期間由於某鼓手太熱心製造氣氛,被主唱說這樣下去要到三點也唸不完,
身為現場觀眾的我們,當然盡責的報以熱烈歡呼,阿信也跟我們說了幾句,
說天氣報告明明說要下雨 結果雨神又被我們打敗了,雨下不出來啦!!!!!!!!
真的好運 我才不想在下雨中看演唱會...會死吧 =="

完結了一連串的感謝單位,終於,走到真正的最後了,
想不到,期待已久的出頭天演唱會,終於要寫下最後的一幕 - 志明與春嬌
嗚嗚 為甚麼每次結尾也是他們倆個呀!雖然我很想聽這首的Live,
但一聽完就代表今晚,真的完結了!麥閣我這愛你,你不愛我。
終於,寫下句號了。

三天兩夜,完全沈浸在五月天的音樂底下,
眼裡除了他們五個連一粒沙也容不下,
終於,在2008年12月14 晚上10時23分,
一切完結了。

然而,這才是真正的開始。

 

在香港 期待! emotio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