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東部】最美小鎮 柯馬爾 Colmar・踏進童話世界漫遊



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這樣的一個地方,我想,這裡就是書本裡的童話世界。

法國阿爾薩斯這個大區擁有很多美麗風景,其中出現最多的景色就是如畫如仙的小鎮模樣。柯馬爾被稱為歐洲十大唯美小鎮,到訪過的人都為這裡的風景讚嘆不已,彩色的房子配上鮮艷的花朵,這裡飄散著盛夏中的法國風情,讓人一訪難忘。



既然來到附近,Strasburg的沙發主也非常推薦這個小地方,就抽一天時間前來閒遊。





只要看過宮崎駿的《哈爾移動城堡》,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熟悉的畫面,因為電影正好就是以科爾瑪和史特拉斯堡作為故事藍本創作而成。科爾瑪位於史特拉斯堡以南約70多公里,恰好是在法德交界之處,因此古城內座落了融合兩國特色的建築物,尤其以五彩繽紛的16世紀建築 -木骨屋最為突出。

除了《哈爾移動城堡》的熟悉感以外,科爾瑪又有著另一個惹人注目的稱號 ;城內運河環繞,既有小橋也有流水,自然而然被人們稱之為「小威尼斯」。當然這裡比不上真正威尼斯的那般壯闆,但小小的河水流動卻也讓柯爾瑪顯得更有生氣。




一開始來到火車站,出來後只是一股勁地往小運河的方向走,結果亂走著就來到市中心的聖馬丁大教堂。 大教堂建於1235年至1365年之間,鵝黃色的外殻在太陽的照耀下依然耀眼,果然不愧是亞爾薩斯中的教堂代表作之一。

跟不少歐洲教堂一樣,聖馬丁大教堂也曾在中世紀時受到破壞,現今的模樣是當時擔任修復的設計師重新規劃而定,形成了歌德式與文藝復興互相融合的建築模樣,而外牆上新磚舊瓦共存更像是一幅特別的畫,如此斑駁卻又如此燦爛 。




說到柯馬爾最喜歡的風景,非小河運的兩旁莫屬。

記得當初在威尼斯時花了四天時間在大小運河中間穿梭,刻意地不使用地圖讓自己每天在迷路中找到喜悅和驚喜,當時的每一個冒險都伴隨著河運而行,這也讓柯馬爾的小運河在我的心目中大大加分。




剛巧小運河的兩旁都是色調鮮妍的木骨屋,配搭上小橋流水簡直活脫脫就是童話世界蹦出了書本之外。在這條路上發生了不少趣事,其中一次我在旁邊架起了相機準備拍照,兩個法國男人就好奇地停在我的鏡頭前,在我們相對而笑時他們就提出要求想我幫他們拍個照,就這樣莫名其妙沒有任何對話的狀況下我用自己的相機把他們拍了下來。

之後聊天他們才說看我在旁邊拍了很久,就很想要過來讓我拍一張,好笑的是他們也沒有想要拿回這張照片,他們說:「Handsome guys will make you a happy day」

哈,法國男人很會嘛。




運河的兩旁有很多昂貴的餐廳,身為窮遊派當然是走到市場內解決生理所需。

驟眼看會以為這個市場像個火車站似的,當初抱著好奇心推開大門才能發現新世界,單層的市場佔地也挺廣,幾乎九成攤檔都是賣吃的,也有一些在賣生肉蔬菜,少不了夾帶著紀念品攤。

在這裡找到了便宜的麵包和肉串,再到飲料攤買一杯啤酒就剛剛好了。





實在是在柯馬爾流連了好久也拍下了好多照片,很難一一跟大家分享,就挑了一些我喜歡的,讓大家感受一下這個彩色小鎮在言語以外難以形容的美麗風光  Enjoy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